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摘金 队员李珊珊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李珊珊1992年2月22日出生在湖北,与程菲是小老乡。1996-1998进入湖北黄石业余体校体操班;1999-2002进入武汉体育学院体操班;2002-2004被选入广东省体操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进入国家集训队。

2006年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强项是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尤其是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教练说珊珊对平衡木的木感就好像篮球运动员有很好的球感一样。2007年,年仅15岁的李珊珊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平衡木亚军,成为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一支“娇艳”绽放的小花。

  谈到当年李珊珊最初练体操的样子,培养了程菲、李珊珊等名将的教练姚菊英都会忍不住被那次有点儿奇怪的师徒相遇逗乐:“李珊珊开始练体操真是挺有意思的,她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别人都是父母给送来的,她不是,她是自己找来的。”

  第一天到体操房的小珊珊一点也不认生,说起这一段,姚菊英教练一直洋溢着笑容:“这么小的娃娃,初到体操馆都会有些不知所措,珊珊不会,我让她跟着姐姐们,她就特别自然地跟着前面的小姐姐们,有些动作不会也不害怕,就像小大人一样,特别可爱,一堂课还真让她给跟下来了。”

  李珊珊的第一堂体操课结束了,没有父母陪着,没人知道她是谁,但是得到了姚菊英教练的一句表扬:“小姑娘今天练得不错,明天接着来啊!” 结果第二天珊珊真的又自己来了,还跟姚菊英教练打招呼:“老师,我又我来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儿给姚教练留下太深的印象,“那么小就那么有主意的样子,我就知道她将来会成大器。”

  后来李珊珊被送进武汉体育学院体操班,练得也一样出色,但是却得不到省队教练的赏识,因为那时候中国队的强项是高低杠,而李珊珊的主要问题是手太小,省队觉得手小的孩子在高低杠等项目上没有潜力可挖,所以又把她退回了武汉体院。

  身体条件确实是李珊珊的弱点,她不仅手小,身体发育也比同龄人要慢,所以在同龄的孩子里她看起来总显得小一号,2002年李珊珊参加全国比赛,身高才1米2,而平衡木的高度也是1米2高,裁判在平衡木这边儿都看不见准备做动作的小珊珊,所以当同时跟李珊珊进入武汉体院的队友们都纷纷进入了高一级的队伍时,珊珊被湖北队拒绝了。后来又把她送到广西队,练了没多长时间,广西队也把她退回来。

  三次被省队退回,李珊珊面对的困难还不仅仅是“没有省队要”那么简单,她的体操生命也可能就此结束了,为了让李珊珊坚持下去,武汉体院的教练组决定资助她继续在体院练习;同时又根据珊珊自身的特点,选择了平衡木作为她未来发展的突破口,因为李珊珊的优势就是“木感”非常好,平衡能力强、控制能力也不错,心理素质也算过硬。经过了一番努力,李珊珊的体操生涯出现了转机,她因为出色的平衡木成绩被广东队选中,从此成为了专业的体操运动员,2004年,这个当年被三支省队退回的女孩儿,正式成为了中国体操队的一员。

  李珊珊小资料

  姓名:李珊珊 (Li Shanshan)

  籍贯:湖北黄石

  性别:女

  生日:1992.2.22

  身高:140cm

  项目:体操

  优势项目:平衡木

  最好成绩:2008年体操世界杯西班牙站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冠军

  主要成绩:

  2007年 体操世界锦标赛团体亚军、平衡木亚军

  2008年体操世界杯西班牙站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