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摘金 队员杨伊琳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杨伊琳1992年8月26日出生在广东。5岁开始练习体操,她的特点是身体协调性好,体形匀称非常漂亮,特别是在高低杠项目上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2006年在无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杨伊琳就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她和队友一起站上了女子团体冠军的领奖台。赛后,陆善真留下一句话:“这孩子不得了,以后该让她到国家队来训练。”

  2006年底,广东省运会期间,陆善真原定来佛山看体操比赛,但因临时有事未能成行。后来他拿到了杨伊琳的比赛录像,看完后就说:“她可以进国家队了。”2007年1月10日,杨伊琳跨进了国家队大门,曾培养了刘璇等明星的主管教练刘群琳对杨伊琳疼爱有加:“这个孩子听话,悟性高,一点就通。在我们这里训练,保证会向世界水平靠拢”。

  2007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杨伊琳不仅与队友一起卫冕了女团冠军,而且还夺得了女子全能金牌。同年9月,她入选国家队出征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与队友夺得女团银牌,并在高低杠比赛上获得铜牌。这是杨伊琳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大赛,赛后国家队教练对她的评价是“不怯场,有大将风度”。而当时一位欧洲裁判惊讶地说:“世界体坛出了新的霍尔金娜。”

  回国后,国家队教练继续对杨伊琳实施“重点照顾”,尤其是在高低杠上,杨伊琳的新动作A分已经达到了7.7分,比去年世锦赛时高了0.7,与队友何可欣一起,目前并列世界最高分。2008年5月在天津进行的世界杯中国站,杨伊琳就夺得了高低杠冠军。

  陆善真对她高低杠动作的评价是:“整个动作长、身体线条优美、空翻舒展、动作连接和转体姿势漂亮”。在陆善真的眼里,杨伊琳就是霍尔金娜的翻版,“她四个项目很全面,具备冲击全能金牌的实力,尤其是高低杠,无论是外形还是动作的神韵,都像霍尔金娜,有灵气,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最有看头的”。

  “哭,经常哭”,杨杜正说起女儿的体操之路,百感交集。“第一天送她去伟伦体校,当我们准备回家时,她就抱着我们大哭,喊着‘我要回家’。那是她第一次与父母分开,小孩子怕孤单”。在体校食堂,杨伊琳因为个子不够高,每次都是叫学兄学姐们帮忙打饭。在教练和学兄学姐们的帮助和照顾下,杨伊琳的恋家情绪逐渐得到缓解。但此时,她又为别的事情哭了。“平时看着队友经常出去比赛,而自己整天训练,她就想哭,说不想练了之类的”。每到这时,杨伊琳的父母都会在电话里鼓励女儿,让她不可半途而废。2005年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就夺得跳马和高低杠冠军的当晚,杨伊琳打电话回家也哭了,“那次是高兴的”。

  进了国家队,杨伊琳爱哭的性格有了改变。“去年春节我和她妈妈去北京看她,刘群琳教练说,放心,这个孩子很听话,已经没有爱哭的习惯了。”杨伊琳自己说,到国家队后哭过三次,一次是爸妈去看望她,第二次是今年4月在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前受伤,担心影响参加奥运会,当时就哭了几个小时。第三次是看到“5·12”汶川地震的电视画面,“太悲惨了,谁看了都会哭”。

  16岁的杨伊琳尚显稚嫩,言语不多,有时候甚至还会害羞。但谈起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她却毫不含糊地说出了心中的梦想:“团体拿下,进入全能和高低杠决赛,决赛中再发挥出色,争取拿金牌。”

  杨伊琳小资料

  姓名:杨伊琳 (yang yilin)

  性别:女

  生日:1992.8.26

  身高: 147cm

  体重: 35kg

  项目: 体操

  优势项目:高低杠

  主要成绩:

  2007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子全能亚军,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冠军;

  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

  2007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女子团体亚军、个人全能第六、高低杠季军。

  2008年体操世界杯中国站高低杠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