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辽宁奥运军团渐入佳境 各项目生力军将陆续登场

  由于赛程安排等原因,在奥运会前几天的比赛中辽宁选手一直与金牌无缘。从今天开始,辽宁选手们的出场人数和次数都将多起来。昨天,本报记者联络到正在北京督战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他表示,在之前的比赛中辽宁选手发挥比较正常,接下来场场都是硬仗。

  孙永言表示。因为赛程等方面的关系,到现在为止,辽宁军团只有一枚银牌入账,“女子射箭团体比赛中有辽宁的郭丹,拿到银牌也不错,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这也算是一种突破,完成了既定的奖牌任务。”近几天,辽宁军团中的重点球员更多的处在征战预赛阶段,“我们的队员在羽毛球项目表现很好,女单、女双、混双都顺利过关了;水上项目的表现也不错,有辽宁选手参加的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都进入了决赛;另外,在集体项目当中,比如女篮、女排、男曲、女曲、女足等比赛当中,辽宁的队员表现都很好。”

  接下来,辽宁军团的生力军将陆续登场。今天,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将有辽宁名将李娜登场。另外,羽毛球女双小将杜婧/于洋也将挑战半决赛。孙永言认为:“李娜和对手之间是互有胜负,发挥好的话是可以冲击奖牌的。杜婧/于洋虽然是年轻球员,但这对选手的实力非常强,半决赛非常关键,对她们来讲重要的是放平心态。”

  另外,随着乒乓球比赛即将拉开战幕,辽宁名将王楠、郭跃也将登场,如果说团体项目上中国女乒几乎没有对手的话,那么女单的金牌将会在几名中国选手中展开激烈的竞争。面对王楠和郭跃分在同一半区的抽签结果,孙永言略有些遗憾,“如果从我们的情感角度来讲肯定不希望她们提前碰在一起,但抽到一个半区也正常,希望她们两个人一起来努力为中国队守这个半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