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逆转战胜委内瑞拉 隋氏利剑关键时出鞘

  中国男排赢啦!昨晚,经过五局苦战,中国男排在落后对手委内瑞拉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16比14惊险胜出,取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让鞍山球迷振奋的是:鞍山健儿隋盛胜的强力发球功不可没。

  隋氏利剑 关键时出鞘

  中国男排与委内瑞拉的比赛,是中国男排想在北京奥运中走得更远必须拿下的比赛。关键的决胜局,委内瑞拉队一度5比1领先,替补上场的老将施海荣三个势大力沉的扣球鼓舞了全队士气,中国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0比9。而再次落后后,替补出场的隋盛胜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一个关键发球,让两队打成13平!使得最终中国队惊险地拿下了比赛。而纵观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隋盛胜一直是中国男排的奇兵,关键时候被派上场发球,他的大力发球已是中国队的利器。

  隋氏后援 兴奋中安慰

  比赛后,记者联系到远在深圳的隋盛胜的妈妈付敏。因为工作原因,她没看全这场比赛,但比赛后,朋友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告诉她隋盛胜这场表现特别好,中国男排赢了。当记者告诉她这是中国男排在奥运史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时,付敏说,她觉得特别高兴,尤其是在奥运会上能看到自己的儿子起关键的作用,特别欣慰。此前隋盛胜曾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给她打过电话,告诉妈妈,他现在状态特别好。从他的话语里,付敏体会到,儿子心态很好很稳,而且还说“有的队员有点紧张,他去开导”。接下来,付敏不会再错过儿子的比赛了,“无论最终中国男排的成绩怎样,我都会为儿子和他的队友们加油,会做他们的后盾。”

  培养过隋盛胜的启蒙教练吕国信很晚了还没入睡,得意弟子的奥运表现让他很知足。他说,看比赛的时候突然有种感觉,希望自己再年轻点,多培养几个队员去参加奥运会该多好。吕教练说,“隋盛胜的特点是技术全面,在场上头脑清醒,作风泼辣,要不是他个子稍矮受点局限,他的成就会更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