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顽强拼搏3比2逆转委内瑞拉 中国男排赢奥运首胜

  中国男排昨晚迎来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的首场胜利。面对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委内瑞拉队,中国队在1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拼搏,连扳两局,3比2逆转委内瑞拉队,留住了晋级前八的希望。五局比分分别是25比21、21比25、16比25、25比21和16比14。

中国男排沈琼(右)猛力扣球。
中国男排沈琼(右)猛力扣球。

  对阵“神秘之师”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沿用了首役对阵保加利亚的阵容。开场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但随后两局,经过调整后的委内瑞拉队打出有效的配合和快攻,将局分反超。中国男排顶住压力,每分必争,加强了拦网,成功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从8平、9平一直战到14平,最终中国队关键时刻绝不手软,随着焦帅一记漂亮的拦网,中国队以16比14拿下比赛。委内瑞拉队卡尼亚斯得到全场最高分27分,中国队沈琼则得到全队最高分17分。

  赛后,队长沈琼开心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艰苦,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全队一直没有放弃。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能够赢下,是“因为在两个方面做得好,一个是坚持,一个是耐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