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夺得男子佩剑冠军 中国击剑24年再沾金(图)

男小将仲满获男子佩剑金牌

  在经历了3天的低谷后,中国击剑队终于在昨天收获了一枚男子佩剑金牌。这也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夺得一枚女花金牌之后,击剑队的首枚金牌。为中国击剑创造历史的是一位24岁的男子佩剑小将仲满。赛后仲满称自己夺冠后“感觉像做梦”。

  世界排名第10的仲满昨天天状态神勇。在队友王敬之和周汉明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仲满接连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季军泰国选手威拉德、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和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并在决赛中战胜另一名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

  奥运会的金牌到手了,仲满仗剑仰天长啸,这枚金牌对他、对中国击剑意义实在是太重大了。赛后他接受采访时候说,感觉没有压力:“拿奥运会金牌以前只在梦里想过,没想到今天实现了!” 竞报记者侯佳婧

  ■点评

  洋帅:这个人很固执

  2005年仲满刚刚晋升为国家队的正选队员,随后在世界杯赛意大利站比赛就赢得个人赛第三名。由此他也成为继陈锋、王敬之之后,第三位夺得国际比赛个人奖牌的中国男佩选手,并跻身国家队主力行列。2008年仲满的表现更加优异,他不仅获得世界杯赛波兰站个人赛冠军,还赢得了亚洲锦标赛团体、个人冠军,阿尔及利亚大奖赛个人第三名好成绩。

  仲满在奥运会之前并不被人们所熟识,主帅鲍埃尔却认为仲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他特别的好学,他经常在私下里与我有很多的交流。如果练得不好,他就会一直练。我也愿意对他的方法进行纠正,他很有耐心,很坚韧上进,所以最近进步也是特别快。他性格很固执,只要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鲍埃尔说。

  ■揭秘

  适应比赛调整就餐时间

  由于击剑比赛都安排在下午和晚上,因此为了适应比赛时间,击剑队调整了就餐时间。据仲满称,击剑队安排队员每天下午2点吃午饭,晚9点再吃晚饭。这样的就餐时间能够更好地让队员适应场地,将状态调至最佳。

  此外,在奥运会期间,击剑队还为队员准备了对手的比赛录像。“我曾经分析过参赛名单,并且每天都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中国队非常关注对手的表现。”仲满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