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陈若琳王鑫夺女子十米台冠军 笑容就像花儿一样

王鑫和陈若琳

  当出色地完成最后一个动作,顺利拿到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后,一直绷着脸的王鑫和陈若琳终于笑开了花。这两个只有16岁的小姑娘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老练,这也让人们之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王鑫:最好的生日礼物

  比赛的前一天,正好是王鑫的16岁生日,在夺冠之后她表示金牌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就是想得金牌,希望好运一直跟随我。”王鑫说,“这块金牌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王鑫以前叫王若雪,而她现在的名字是著名教练于芬给她改的。于芬说,这个名字预示着可以多拿金牌,而现在小王鑫终于在奥运会的殿堂上拿到了金牌。

  王鑫从来都是笑眯眯的,在队里人缘也相当好。尽管因为准备比赛,她在生日当天没有搞什么庆祝活动,也没有蛋糕和蜡烛,但队友们还是送给她很多礼物。有记者问:“陈若琳送了你什么?”王鑫小大人一般地回答:“她送给我友谊。”

  陈若琳:倔强的小丫头

  和王鑫相比,陈若琳更加内向。尽管平时说话不多,但这个小姑娘却相当地倔强,凡事都有自己的主见。当初练跳水的时候,家里人都觉得苦,不让她继续,但陈若琳却自己坚持着,就这么一路跳了下来。“这孩子从小就心事重,在赛前从来不打电话给家里。比赛之后,如果成绩不好她也不打电话,而我们打电话也不接。”从小把陈若琳带大的奶奶说。而这一次拿了冠军,陈若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马上就开开心心地打电话给爷爷奶奶报喜。 竞报记者杨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