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蒙塔娜娜狂砍20分 西班牙74-55捷克赢取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11:15,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B组焦点战役打响,前两场战绩均为1胜1负的西班牙女篮和捷克女篮在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展开激战,西班牙队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二节利用防守克制对手,第三节掀起进攻狂潮,为胜利打下了基础,最终以74-55击败捷克,赢得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两连胜。

  四节比分:15-21,13-6,30-11,16-17[西班牙在前]。西班牙:蒙塔娜娜20分,瓦尔德莫罗13分,桑切斯10分;捷克:维特奇科娃12分,马霍娃11分。

  首节比赛,西班牙由小将托伦斯率先得分,外线投中3分,接着再由蒙塔娜娜再添2分,西班牙队以5-0领先。捷克队马霍娃和韦塞拉先后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4-5。维特奇科娃投篮不中,韦塞拉抓到前场篮板,库利切娃中投命中,捷克队将比分反超。蒙塔娜娜出手命中,西班牙队重新领先。韦切罗娃投篮命中,捷克队再反超,两队的争夺一开场就非常激烈。捷克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以14-7领先。蒙塔娜娜投篮得分,终于打破西班牙队的进球荒。维特奇科娃远投命中,西班牙队的瓦尔德莫罗跳投命中,但捷克队由马霍娃在外线又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捷克队以21-15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两队前1分多钟的时间内都无建树,瓦尔德莫罗中投命中,莫克罗索娃马上回敬一球,蒙塔娜娜投篮得分,利玛中投命中后,西班牙队以21-23落后。捷克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捷克的进攻也未见起色,但她们的防守做得还不错。阿巴尔德投篮命中,两队战成23平。捷克莫克罗索娃跳投命中,捷克队再度领先。苏加诺娃防守桑切斯犯规,后者2罚全中,两队再次战成平局,25平。捷克队出现失误,韦切罗娃防守利玛犯规,利玛2罚1中。之后,苏亚诺娃防守桑切斯犯规,2罚全中。捷克队在半场最后一次进攻中由韦塞拉投篮命中。西班牙队以28-27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帕斯科娅投篮命中,库利切娃中投中的。托伦斯远投不中,但捷克队的库利切娃进攻犯规。蒙塔娜娜投篮得分,西班牙队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以37-29领先,捷克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捷克对场上阵容进行了微调,维特奇科娃远投不中,帕斯科娅防守篮板,托斯中投命中,西班牙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韦塞拉从托伦斯手中他断,维特奇科娃出手命中。帕劳出现失误,韦塞拉投篮得分,阿吉拉尔转身命中2分还以颜色。阿吉拉尔防守哈尔季戈娃犯规,哈尔季戈娃2罚全中,蒙塔娜娜飙中3分,接着又由帕劳再得2分,西班牙队以46-35领先。哈尔季戈娃远投命中,西班牙老将瓦尔德莫罗也三分中的。本节比赛结束时,西班牙队以58-38领先。

  末节比赛,利玛防守韦切罗娃犯规,韦切罗娃2罚全中。西班牙队阿巴尔德出现失误,埃尔霍托娃外线远投命中。阿巴尔德防守维特奇科娃犯规,后者2罚1中。西班牙队的桑切外线出手命中3分。之后,两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多次投篮不中。捷克马霍娃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接着韦塞拉中投得手,捷克队以46-61落后。进攻受阻的西班牙队马上进行了人员调整,蒙塔娜娜投篮得分。维特奇科娃回敬一球。但留给捷克队的时间不多了,最终她们未能上演逆转好戏,以55-74负于西班牙队。

  西班牙首发阵容:帕斯科娅 帕劳 蒙塔娜娜 托伦斯 阿吉拉尔

  捷克首发阵容:韦塞拉 韦切罗娃 马霍娃 库利霍娃 维特奇科娃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