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艳冠全场 资格赛决赛均战胜美国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凭借优异的表现战胜了赛前高调的美国队,勇夺女子团体金牌,这枚金牌的含金量非常的中,不仅是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同样姑娘们奋力拼搏不畏强敌的精神同样让这枚金牌显得更有意义。

  资格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排在了各支队伍的首位,这也是继2003年世锦赛资格赛获得第一之后又一个好成绩。按照抽签的顺序,中国队从平衡木开始比,这是最难比的一项,平衡木放在第一项比,给中国队增加了很大的困难,这个困难引起了中国队极大的重视,她们改变了平常训练的方法,适应早场比赛,适应第一个项目就从平衡木开始比,这些措施的效果得到了良好的体现,资格赛中,我们的队员表现的非常的出色。

  资格赛稳定发挥拔得头筹

  资格赛中第一项平衡木,在这个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上,小将杨伊琳、邓琳琳,程菲、李姗姗,江钰源在比赛中发挥的非常自如,整套动作完成的得心应手,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第二项进行的是自由操的比赛,首先出场的是安徽小将邓琳琳,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而且后面的状态也越来越高涨,杨伊琳、江钰源、程菲每一串空翻的落地都非常的精准,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第三项要进行跳马的比赛,杨伊琳再次第一次出场,完成的非常不错,获得了15.200分,随后的邓琳琳,程菲,何可欣表现的也非常的不错,只有江钰源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一项是高低杠,在高低杠上我们有两个运动员有着世界上最高的难度7.7,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邓琳琳,完成的非常稳定,第二个上场的江钰源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高低杠,但是稍微有一点小的差错,第三个上场的杨伊琳完美的完成了这套难度高达7.7的难度动作,而接下来出来的何可欣,同样有着世界最高难度的7.7,确因为经验了问题,掉下了器械,只获得15.775分。

  总体来说女队资格赛的首演还是非常不错的,姑娘们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获得了预赛的首名,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姑娘的表现也丝毫的不逊色。

  决赛中中国小丫艳冠全场

  决赛中首先比了跳马,由于主力运动员江钰源的跳马状态不好,有可能不能成功完成高难度的跳马动作,于是只有让安徽小将邓琳琳顶替江钰源上场比赛,但是临时变阵没有对姑娘情绪产生任何不良的影响,反而让她们众志成城,但是她们率先出场,就让我们眼前一亮,她们的发挥非常完美,落地效果非常不错,在我们没有使用最高难度的情况下,咬住了在比分上的差距。第二项高低杠,美国队发挥的非常好,基本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但是资格赛中,中国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失误,但是姑娘们没有受到对手优异发挥的压力,很精彩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在这一轮拉开了比赛的差距,第三轮平衡木,在这一项上我们虽然有一位选手没有出现了失误,但是其他的两位选手的发挥都超过了资格赛,鉴于美国队在这一项也出现了失误,我们并没有被对手吧比赛反超,到了最后一项自由操,中国姑娘开始象美国运动员一样,整体兴奋了起来,显现出了超强的比赛能力,尽管降了难度,但是还是做的非常出色,正是因为她们良好的发挥,中国队取得史无前例的辉煌,问鼎了女子团体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