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搜狐直击:刘国栋称新加坡不足惧 一人状态正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首轮角逐中,刘国栋教练带领的新加坡女队以3-0横扫美国女队,迎来团体赛开门红。赛后,主帅刘国栋表示:这是一场结果看来轻松,但过程并不轻松的比赛。

  对阵有前中国队老将高军,王晨加盟的美国女队,刘国栋在赛前就明白这是一场硬仗,对于新加坡队的出现前景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一个礼拜前我就跟队员交流过,美国队是我们在小组中争夺第一名的最有力争夺者,高军和王晨代表中国打 比赛前就赢得过世界冠军的头衔,在打法上有自己的特点,从比赛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的问题,王越古3-1胜高军,冯天薇3-1胜王晨比赛的过程都很艰苦,毕竟美国女队为了备战本次奥运会进行了很系统的训练”。

  面对由世界冠军级老将率领的美国队,主教练刘国栋在团体赛中就针对出场顺序做了精心安排:“开始我们有两种排法,如果我们抽到了主队,就是主将打第四场比赛,我安排李佳薇打一单一双,这样一旦和美国队打到2平,李佳薇必将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相信她丰富的决赛经验会有一些帮助。可以说我们在赛前就最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如果我们抽到客场,那么李佳薇就打第一场。小组的另一个对手还有荷兰队,所以能3-1战胜美国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这样在算小分时我们就比较占优势了,只要荷兰输给美国,基本就确定我们能够出现,当然也做好了3-2的准备,为了今天这场球我们准备了一个礼拜,昨天教练组开会就到夜里两点多钟,假如我们输掉比赛,那么就很可能失去闯入决赛的机会” 。

  3-0拿下美国队,主教练刘国栋悬着的心也暂时放了下来。“李佳薇前一段时间眼睛出现了麦粒肿,现在已经好了,可以说整个队员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都很好。”同样以完胜取得开门红的还有中国女队,对于这个主要对手的表现,刘国栋忙里偷闲地在场边看了一会中国队的比赛:“比赛只看了几眼,她们打得很不错。我们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她们就是来拿金牌的,所以我更关注那些和我们水平相当的队伍”。而对于老将王楠在比赛中输掉了一局比赛,刘国栋则评价说:“王楠输掉一局很正常,这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大家的发挥都比较紧,我也跟王越古说过,你和高军的那场比赛肯定会有打不开的情况, 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在球路上也比较别扭,关键在于谁先把心定下来”。

  虽然嘴上说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从主帅刘国栋的精心备战中谁能感受到他对奥运会冠军的渴望,为了更好地投入到奥运会比赛中,刘国栋甚至有些“不近人情”地减少了队员和家人接触的机会,包括记者采访也是越少越好。

  今晚,新加坡女队将迎来实力较弱的尼日利亚队。(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