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相信中国女篮有进前三实力 郑海霞不找NBA男友

    上世纪末,郑海霞是我国女篮的一块金字招牌,她那豪爽的笑容时常唤起很多人对中国女篮的美好回忆——中国女篮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夺得银牌。

  昨日,在某网站做完解说嘉宾的郑海霞与记者邂逅在楼梯里。

一向豪爽大度的郑海霞接受了记者的邀请,来到一家餐厅里,记者对她完成了一次面对面的独家采访。

  到现在为止,我还不认为我们女篮具备夺冠的实力。美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三连冠,正在朝着四连冠的目标前进。我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认为女篮有进前三的能力,关键看发挥吧。

  ——郑海霞

  我不找NBA男友

  晶报:看到中国队接连夺得金牌,你是什么心情?

  郑海霞:很开心很开心。我前几天就开始兴奋了,看开幕式觉得挺好的,感到非常震撼。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我为北京能向世界奉献一场如此特别的开幕式感到自豪。

  晶报:今天这身打扮真不错,衣服是特别做的吗?

  郑海霞:不是,我买的。我经常自己去逛街,专门去淘一些我喜欢的衣服,这也是我自己淘的作品。

  晶报:这些漂亮的手链是男友送的吗?

  郑海霞:哈哈,臭美呗。你看,我把这小手一托腮,人家就知道我像单身嘛。

  晶报:有没有可能找个NBA的球星当男友。

  郑海霞:嗯,没想过,没想过,现在不是过得挺好的嘛。

  让记者牵红线

  晶报:是不是你对男友要求太高啊?

  郑海霞:哈哈,我哪敢啊?

  晶报:因为你的身高?

  郑海霞:也不是,打篮球的比我高的多了去了。主要是一个来不来电的问题,我年轻的时候有过一次这样的感觉。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吧,没有爱情的婚姻没啥意思。

  晶报:能不能多谈点?

  郑海霞: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

  不看好女篮夺冠

  晶报:奥运会你会去看女篮的比赛吗?

  郑海霞:我这段时间很忙,在各家电视台之间穿梭,给他们当嘉宾。我也很想去看啊,可是身不由己啊。

  晶报:中国女篮奥运开赛了,有没有私下和她们沟通呢?

  郑海霞:和陈楠、隋菲菲有一些信息的往来,因为他们的教练也是我们八一队的主教练,这样的话,稍微有一点点的沟通。因为这是参加奥运会,所以大家从精神上都是比较敏感的,沟通太多的话,可能会影响心态。

  晶报:在你眼里,现在的中国女篮和你们当时奥运会夺银牌的那支女篮有何不同?

  郑海霞:这支女篮队我还是比较了解,通过她们前段时间的钻石杯比赛,我感觉她们个个技战术能力比以前更强。尤其是陈楠篮下的左右手技术的运用,还有苗立杰的空破和急停跳投,宋晓云的组织和穿插。我们当年的那支中国女篮技术很细腻的,在这一点上,现在的女篮和我们当时没法比。

  晶报:中国女篮首战赢了西班牙,取得奥运会的开门红,你怎么看待她们在奥运会的前景?

  郑海霞:中国女篮取得了开门红,为进前八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中国女篮在将来的征程中越走越好,同时希望广大球迷不要只关注其他的比赛,继续关注我们中国女篮吧。

  晶报:你认为女篮能取得什么成绩?

  郑海霞:到现在为止,我还不认为我们女篮具备夺冠的实力。美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三连冠,正在朝着四连冠的目标前进。我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认为女篮有进前三的能力,关键看发挥吧。

    □采访手记

  她腕上有好几根手链

  采访郑海霞,记者不是第一次,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次。每次见到她,记者都有些惴惴然,不是因为她那2米06的身材,也不是因为她那大嗓门,而是因为害怕话题会触及到她的个人隐私,会引起她的不快。

  但我想错了,聊开心了的郑海霞啥都敢说。今年已达41岁的她仍然保持着独身,但她对此毫不介意,经常拿自己开涮,“我就是老姑娘,我一个人过得挺好”。当记者问,是不是你对男朋友要求太高时,郑海霞竟然主动让记者给她介绍一个。当然,这只是她的一句玩笑话。

  记者还注意到,过着独身生活的郑海霞也有女人柔情的一面。她用绿色的头花挽起发髻,穿着黑色的小背心,配着红色的短裙和红色的球鞋,手腕上大大小小系着好几根五颜六色晶莹闪亮的手链,左手小指上像年轻女孩一样戴着一枚醒目的铂金戒指。走在某网站演播室的过道里,郑海霞的回头率绝对是最高的一个。

  第一次见到郑海霞,还是1998年在武汉举行的体育博览会上。当时正如日中天的郑海霞应某公司的邀请参加一个活动,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大大咧咧,喜欢开玩笑,非常活泼开朗。

  时光荏苒,一晃十年过去了,郑海霞早已脱掉球衣,当了教练,还当了官,惟一不变的还是她那豪爽、开朗的性格。记者开玩笑说:“你怎么还像个年轻女孩子一样爱赶时髦?”她摆了摆手说:“臭美呗,哪个女人不爱美啊?”

  看起来,郑海霞很享受现在的独身生活。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