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女队夺奥运金牌很兴奋 启用新人很正确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襄琳)继昨日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夺金之后,今日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李珊珊组成的中国体操女队凭借表现完美创造历史,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赛后,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夺冠的那一刻,陆善真和6位小姑娘以拥抱了庆贺,每个人的眼泪都掉了下来。“中国女队第一次获得奥运会金牌,队员们都很兴奋,我也很兴奋。这次是在自己祖国、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我想作为中国人来说谁都有这种心愿和迫切的心情,想为国家多拿金牌。”陆善真激动地说。

  颁奖仪式之前,陆指导特意叫来自己的弟子们交代一番,“我那时候是交代她们,让她们在领奖台上表现出中国体操女队优雅的风采。我希望她们留下一个很美好的照片或图象。”

  团体比赛和个人赛不同,要靠的是集体的力量,当然排兵布阵也不是个简单的事情。陆善真说:“应该说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几年一直为了奥运会在做准备。包括我们这次起用一些新人,虽然当时大家名单上会有争议,但是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我们当时的决策是完全正确。”(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