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一姐”程菲:顶住压力 完美压轴演绎

 

 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队首先从跳马比赛开始,图为程菲从“程菲跳”开始向金牌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队首先从跳马比赛开始,图为程菲从“程菲跳”开始向金牌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赢得冠军,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体操女队首枚奥运会团体赛金牌。中国总分为188.900分。而中国女子体操“一姐”程菲表现出色,四轮比赛三次出场,得分也是中国队中最高的,特别是在平衡木失误后,她顶住压力,在最后一轮自由体操比赛中以完美演出征服了裁判和观众。

  今天冠军之争在中美之间展开,两队实力接近,比赛一开始达到白热化。

中国队出场的程菲、邓琳琳、杨伊琳、李珊珊、江钰源、何可欣顶住压力,用稳定精彩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终于圆了几代中国几代女子体操人的梦想。

  第一轮比赛跳马项目,中国女队“一姐”程菲的“程菲跳”落地时摇晃了一下,但还是拿到十六分。另两名出场队友邓琳琳、杨伊琳只获得15.250和15.100的分数,这样中国队在首轮战罢,仅列第三名。

  第二轮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杨伊琳和何可欣被誉为中国队的“双保险”。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中国队以95.975的总分领先美国队1.12。

  第三轮,程菲在最容易失误的平衡木项目上率先出场,令人遗憾的是她掉下了器械,只得到15.15分。但最终三轮战罢中国队还是保持了领先。分差缩小到一分。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将决定金牌的归属。美国首先出场率先完成比赛。随后中国队登场,邓琳琳的出色发挥,江钰源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舞动体操馆,15.15,15.20。此时,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女子体操“一姐”程菲只要不出现失误,取得14分以上的成绩就可以将中国队送上冠军领奖台。程菲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和鼓舞声中上场,完全忘记了在上轮平衡木中的失误,在铿锵的融入京剧元素的《东方红》伴奏中,程菲完美演出,优异的表现一次次点燃全场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程菲以15.450的高分结束了比赛,也终绝了美国队的冠军梦。

  今天,程菲三次出场,个人得分46.6分,是中国队员中得分最高的,同样三次出场的邓琳琳个人得分46.325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