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变身”运动场 15日将迎来首场奥运田径赛

  作为在鸟巢内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大学新闻系的大三学生李娴昨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鸟巢。从今天开始,鸟巢将从开幕式的演出场地变身成运动场,15日将迎来首场奥运田径比赛。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承担着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男足决赛的任务。

根据奥运会的赛事安排,“鸟巢”要在开幕式结束后的84个小时的时间内,拆除开幕式地面设备,同时安装和调试好闭幕式设备、铺设好草坪,完成田径跑道的清洗和画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有1.5万余名演员参演,2008个缶,897个活字模、32个中国柱、郑和下西洋的船和桨等不计其数的道具。开幕式结束后,这些数量众多、体积各异的装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拆走,同时要将闭幕式所需的设备安装进“地坑”并调试完毕。转场期间装卸量高达1.1万吨。任务繁重,但组委会只给了84个小时,其中给铺设草坪的时间仅有24个小时。

  其实在9日零时,李宁在空中飞奔3分钟点燃主火炬的同时,650名施工人员已受命进入“鸟巢”内表演的主舞台“地坑”下,开始拆除进行开幕式表演的相关设施。12日中午,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成,完成转场工作。

  据了解,8月15日将迎来首场奥运田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