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郑波高崚爆冷提前出局 于洋独自扛混双夺金重任

  昨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比赛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发挥出色,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挺进8强。于洋可能没想到,由于自己的比赛没有全程电视直播,急坏了远在鞍山的家人;更令于洋没想到的是,仅仅9个小时之后,队友郑波/高崚爆冷出局,令自己和何汉斌不得不扛起中国羽毛球混双夺金的重任。

  没直播 盯着网络看比分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于洋家中,“于洋的混双比赛电视可能不直播!”从妈妈周丽的话语中记者听出了些许失望。因为她早就打算好了,要观看女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所有比赛。临近11时20分,于洋的妈妈和姥姥的心情越来越紧张。姥姥不停地调播央视的频道,希望能看到外孙女的身影。而母亲周丽则早早打开了电脑,盯住网上的时实比分。爸爸于起金则不断地从单位打来电话询问女儿比赛的情况。

  随着网上直播的开始,于洋家人和记者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一会儿一改的比分牵动着大家的神经。周丽担心地说:“昨天晚上10点多才比完,今天这么早又有比赛,也不知道于洋的体力会不会受影响。”

  48分钟 轻松拿下对手

  身处上半区的何汉斌/于洋,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英国组合克拉克/凯洛格。首局比赛开始,看着比分从1平战到8平,周丽想象着比赛的场景担心地说:“看样子,打得挺激烈的,看字幕真着急啊。”当何汉斌/于洋将比分变为18比14时,央视新闻频道插播了何汉斌/于洋的比赛画面,场外教练席上,李永波和田秉毅的表情显得若有所思,镜头上的身穿红色比赛服的于洋,每得1分就会握紧拳头大喊一声。周丽此时的表情才变得轻松些:“看她的状态挺好的,我估计拿下比赛应该没问题。”何汉斌/于洋最终不出所料地以21比15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何汉斌/于洋打出了4比0的完美开局,并最终以21比8赢下了第二局,仅耗时48分钟便轻松战胜对手。看着英国组合的比分打到8后就再也没有变化过,周丽开起了玩笑:“该不会是电脑显示出了问题吧。”在确认女儿获胜后,周丽赶紧给丈夫打电话报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