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女单1/4决赛 张宁2-1击败皮红艳艰难晋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老将、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张宁率先登场,她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四、代表法国出战的前中国女将皮红艳。

最终,张宁经过三局苦战,以2:1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张宁是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本届比赛是她的卫冕之战。张宁可谓我国女羽的常青树,虽然已是33岁“高龄”,仍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皮红艳同样实力不俗,2001年九运会时,年仅21岁的她就击败了前世界冠军龚智超,随后只身前往法国留学,并成为法国女单的头号选手。两人实力接近,世界排名也几乎一样,所以此番较量,成为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

  第一局开局阶段,双方都很注意网前小球处理,然后通过往对方后场起高吊球来调度对手,但张宁显得经验更为老到,技术上也更占优势。皮红艳则失误较多,步伐上也显得有些迟缓,难以适应张宁多变的球路,很快就以2:5落后。

  随后皮红艳后场轻巧吊至网前,张宁救球不及,失掉一分。接着张宁开始加强后场杀球力量,提高击球速度,再度以7:3扩大优势。

  比赛随后被张宁完全掌控,皮红艳完全跟不上节奏,多次出现回球出界或是下网,张宁很快便以21:7大胜,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皮红艳改变战术,开始反击,加强了跑动,主动攻击也开始增多,很快便以4:1取得理想开局。张宁毕竟经验丰富,很快调整节奏,利用后场点杀和网前截击限制对手,同时皮红艳又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很快,张宁便将比分追至6平。

  随后,双方的节奏略有下降,张宁出现连续失误,先是回球下网,接着又后场杀球出界,最后又在落点上判断失误,皮红艳连得4分,以10:6再度领先。随着皮红艳一记点杀,双方进入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宁后场高吊球出界,随后又扣杀出界,7:13,比分差距扩大至6分,张宁落后。

  此后二人又陷入拉锯战,互有攻守,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比分变为15:9。张宁开始频繁利用后场高球结合网前轻吊消耗对手,并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3:15。

  可惜在之后几个球的处理上,张宁出现失误,再度丢分,皮红艳以20:17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张宁顽强地追回两分,但最后一个球她又出现失误,皮红艳以21:19扳回一局。

  进入决胜局,皮红艳体能似乎出现问题,开局几次接球均出现失误,张宁4:2领先。但随后张宁也出现判断失误,双方打成5平。

  今天张宁的主动失误不少,虽然利用后场点杀连得三分,但随后又出现网前扑杀下网的失误,令人扼腕。皮红艳趁机将比分追至10平。接着张宁利用皮红艳击球下网,以11:10领先交换场地。

  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宁马上又在回球时出现失误,球直接飞出了场外,显得有些急躁。还好这位卫冕冠军经验老到,状态调整很快,随后又连得三分,以14:11领先。但皮红艳韧性十足,没过多久便追平比分,双方战至16:16。

  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在重压之下,失误不断。关键时刻,张宁还是显露出实力上的优势,率先以20:17拿到赛点。皮红艳做最后的反扑,连得两分,差距仅剩一分,现场气氛令人窒息。最后一球,皮红艳回球下网,张宁终于艰难地以2:1击败强劲对手,率先拿到4强入场券。(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