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检查奥运赛场中心区 强调努力营造喜庆气氛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昨天检查了国家体育场、曲棍球场、网球场等奥运赛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心区。他强调,要大力组织广大市民,努力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形成浓厚的奥运氛围,使人民群众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

  能够容纳1.2万人的曲棍球场观众坐得满满当当,场馆的背景音乐恰到好处地烘托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英国队对阿根廷队的女子曲棍球预赛正在激烈进行。看台上,一群阿根廷球迷又跳又唱,兴高采烈地为本队助威,刘淇和满场观众也不时为双方球队加油叫好。国际曲联主席维尔斯曼·埃尔斯女士告诉刘淇,有许多人来观看比赛,赛场气氛很热烈,北京的空气质量也很好,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在网球赛场,国际网球联合会副主席川廷荣一也告诉刘淇,网球场的设施无疑是亚洲最好的。

  经过工人们加班加点的工作,万众瞩目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已经完成了转场任务,从一个辉煌的文艺表演舞台变成了能够适应高标准竞赛要求的田径赛场,刘淇对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还嘱咐场馆工作人员,要抓好观赛氛围,努力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同时引导观众文明观赛,展现中国人民热情洋溢、好客懂行的风采。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既有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这种南方园林的幽雅风景,也有泰山雄石、荡胸生云这种北方山水的磅礴大气,是一座处处凝聚了生态环保科技、体现了绿色和人文关怀的新型都市园林。(下转第二版)

  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奥组委官员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广大市民也能进来参观游览,刘淇不时和遇见的市民打招呼。他对大家说:奥运后森林公园将免费开放,告诉街坊邻居多来这里休闲游玩!他还提醒园林管理部门:多设立引导标志和路线图,以免游客迷路。

  上午10时,奥林匹克中心区开始上演“福娃流动秀”,小演员们扮成各种造型,在中心区集中演出,并和游客进行亲密接触。刘淇与大家一起,在路边为演员们鼓掌喝彩。刘淇强调,奥林匹克中心区是北京奥运会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故事小屋”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风采,赞助商展示中心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要组织广大群众参观,充分展示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展现赞助商为举办奥运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形成浓厚的奥运氛围,使人民群众共享奥运的欢乐。

  市领导吕锡文、李士祥、梁伟、刘敬民、陈刚一同检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