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中国小丫北京花开 改写体操女团奥运无金的历史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小丫 北京花开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黄翔

  大赛的紧张感弥漫在这座接近沸腾的体操馆中。程菲一边往手上擦着镁粉,一边望向场上的美国对手。两年前,在丹麦那个童话般的国度,正是程菲和她的姐妹们,成就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年轻的中国姑娘从同样年轻的美国体操“梦之队”手中,抢得了那块沉甸甸的世锦赛金牌。

  三天前,带领中国女团以预赛第一资格晋级的程菲第一次觉得,她和她的姐妹们距离奥运金牌已经如此之近。

  这些年轻的体操姑娘们,瘦弱、灵巧、喜欢微笑,在参加奥运比赛前,她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训练馆里枯燥而乏味地度过。一些舆论认为,她们沉默而艰辛的青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努力,只有站到镁光灯聚焦的最高领奖台上,才算是修成正果。

  正如事前预料的那样,今天的比赛,较想象中的还要艰难。第一轮跳马下来,中国姑娘的比分已经落后美国队约零点五分。

  进入第二轮高低杠的比赛,曾在预赛中出现失误的江钰源闭上了双眼。生来开朗乐观的她,此时巨大的压力却正在她的内心汹涌翻滚。

  与美国姑娘的对决中,高低杠项目于中国而言意义重大,可谓不容有失。睁开双眼后的江钰源,一跃抓住了器械,一套行云流水动作下来,江钰源清澈的笑容又绽放在奥运赛场上。

  窄窄的平衡木,曾经终结过许多人的冠军梦想。站立、翻腾、起跳,在平衡木上还原身体的美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今天,中国的“一姐”程菲和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内分别代表中美首位出场,便双双落马在前,硝烟翻滚的赛场,并没有太多的确定与从容。

  程菲的落杠,并没有将中国军团必胜的信心打落谷底。随后出场的两名小将邓琳琳和李珊珊的稳定发挥,令曾经的美国“梦之队”逐渐远离了冠军的梦想,沉入了黄昏的斜阳。

  最后一项自由操,在命运女神的眷顾下,中国三位姑娘近乎完美的发挥,彻底让美国队的夺金梦变成了奢望。随着相伴《黄河》起舞的程菲稳稳落地,中国体操女团的奥运无金史终于在此刻被彻底改写。

  与中国体操男队不同的是,此刻登上冠军最高领奖台的中国小丫们的脸上还没有太多的沧桑和风霜。在奥运会来到家门口的时候,六名中国小丫,用她们的轻盈弹跳和翻滚,浇开了绚烂的冠军之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