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越战越勇殷剑"领跑"女子帆板 两日赛后优势扩大

昨天下午在激光级的比赛当中,中国队派出沈圣参赛。 记者 于小阳 摄

 


  昨天是第四个竞赛日,6个项目12个轮次的比赛全部顺利进行。到昨天下午为止,青岛奥帆赛4个竞赛日,38轮比赛全都顺利进行,比赛完成率达到100%。昨天的赛场上,女子帆板选手殷剑续写前天的辉煌,并将积分优势进一步扩大。

  女子帆板殷剑领先第二名9分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殷剑起航时并未取得绝对优势,挪威选手首先绕过了第一个浮标,34秒后,位居第二的澳大利亚选手才绕过浮标,殷剑紧随其后,在3秒钟后绕过一标。

挪威选手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领跑,而殷剑在绕第二标时超过了澳大利亚选手。至第三标时,挪威选手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领先殷剑11秒,此时,比赛离终点越来越近。在绕最后一标时,殷剑发力,以领先挪威选手1秒的优势绕过这一标,并最终领先冲过终点,在第三轮中再次夺得第一名。

  第四轮的比赛对殷剑来说是个挑战,在绕一标时,她的排位仅11名,落后第一个绕标选手45秒。但殷剑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每绕一标名次都提前两至三名,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第四轮的比赛。

  “不可能没有失误,如果轮轮都跑第一,那是神话。”殷剑上岸后说。在前四轮的比赛中,殷剑积分6分,优势非常明显。目前排位第二的挪威选手积分15分;排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积分17分。

  激光雷迪尔级徐莉佳暂居第14名

  在开赛前,中国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一直被看好,并认为是中国队夺金的突破点。但第一轮比赛中,徐莉佳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从比赛开始,徐莉佳就没有占据领先位置,绕一标时排名第12位,至第三标,差距进一步拉大,徐莉佳绕标成绩是第25名。最终,她以第24名的成绩结束了她在奥帆赛上的首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中,徐莉佳及时调整状态夺取了第三名,总成绩上升到第14位。

  徐莉佳最大竞争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娜昨天发挥稳定,两轮总成绩在参赛的28名选手中排名第一。

  美国选手安娜昨天的比赛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发挥稳定,在第一轮获得第5名,第2轮获得第4名,总成绩排在第1名。按照规则,选手在赛满六轮后可以去掉一个最差成绩,如果徐莉佳以后的比赛能够稳定发挥,她依然有夺牌的实力。

  男子帆板香港选手排名第二

  昨天,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表现不错,列总排名榜第2名。中国选手王爱忱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在第4轮仅取得了第16名,总成绩目前暂列第7名。

  此外,中国男子470级选手目前在总成绩榜上列第21位,中国女子470级选手总成绩为第15名。记者 闵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