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张琳摘银庞佳颖摘铜 张亚东期待中国水军第一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杨金志)有了银牌和铜牌,中国水军现在欠缺的,就是一枚金牌!目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认为,以第一和第三名身份闯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刘子歌和焦刘洋,有望成为中国游泳的冲金点。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第一和第三名,决赛中,她俩将在冠军泳道第四道和第三道并肩作战。

  对于两位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张亚东寄予了厚望。他说:“我希望决赛中看到两面五星红旗升起,并能听到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之前的银牌来自于北京小伙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实现了中国男子泳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铜牌则来自于上海选手庞佳颖,她在13日结束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55秒0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而一直把目标定在奥运奖牌的男子领军人物吴鹏虽然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无奈对手太强,最终在200米蝶泳中并列第四。

  张亚东表示:“我们选手的表现堪称神勇,打破了几项全国纪录,当然和世界纪录还有差距。庞佳颖虽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获得的是铜牌,这说明,我们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

  对于吴鹏的表现,张亚东也是赞不绝口:“吴鹏的意志品质非常过硬。这是他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场场拼后的表现,每一场都在长成绩,决赛中还把个人成绩提高了半秒多,非常不容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