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亮相《筑梦2008》 一路拼杀拼出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女子体操队奋力拼搏,最终以总分188.900 名列第一,勇夺桂冠,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好成绩,这是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的第一枚团体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此次获得的第14金。这其中作为第六人入选的邓琳琳功不可没。

  前不久,各大影院上映了历时七年拍摄成功的纪录片《筑梦2008》,这其中就讲到了这位安徽小将邓琳琳,纪录片中真实的记录了邓琳琳在训练中的点点滴滴,也正是这部纪录片的热播,让大家知道这位体操小将,力量好但是却很爱哭的小姑娘邓琳琳。

  雅典失败之后,中国队卧薪尝胆,就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的战绩,在这四年里我们无时无刻的不在为今天的辉煌做准备,除了平常的认真刻苦的训练之外,就是在参加奥运会的人选上的仔细考虑和斟酌。由于程菲腿部项目的突出和优秀的大赛经验,身为队长的她最早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而江钰源和杨伊琳在全能方面排在中国队的前两位,并且发挥很稳定,因此入选也没有太大问题,小将何可欣有一套出众的高低杠动作,可以帮助中国队在比赛中拉大差距,因此这四个人的位置是非常稳固的,剩下最难选择的就是第五人和第六人。

  从进入集训队开始,邓琳琳就不是最出色的,她扮演的始终是一个独自练功的角色。那个时候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平衡木突出的全能选手肖莎、比赛能力突出的全能选手庞盼盼、平衡木高手李珊珊、甚至还有全锦赛“横空出世”的睢禄身上。但是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获得比赛的资格,她们要通过大大小小的比赛的检验,最终比赛胜利的运动员才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女子团体的阵容。

  冬训之后一系列的比赛就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队也连续派出队员参加各种国内外的大赛,邓琳琳、江钰源、肖莎、杨伊琳、庞盼盼、睢禄这些有能力入围的小将纷纷要通过比赛进行检验。结果训练中非常出色的肖莎,没有经受住比赛压力的考验,而全锦赛表现惊人的睢禄,也在国际比赛中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庞盼盼虽然没有受到这些问题的困扰,但是她的脚伤让人对她始终放不下心,反而是邓琳琳在国际上的比赛屡屡取得好成绩,在对内的测试赛中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当7月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体操队的奥运名单的时候,大家都对邓琳琳这个第六人有点看不清楚门道,不知道邓琳琳上场的用意究竟在哪里,同时也引起了争议,很多意见认为,应该用在平衡木上更为出色的肖莎,或者是庞盼盼,但是中国代表团选择了相信邓琳琳,相信她的比赛能力,决定把重任交给这位比出来的小选手。

  8月10日女子团体资格赛,奥运会首演,邓琳琳要参加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在首先出场的平衡木中虽然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她表现的不那么完美,但是她还是顶住了压力,顺利的成功了下来,随后的比赛,邓琳琳似乎很放的开,每一项都做的非常出色,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这让我们对这位小将的心理素质肃然起敬。

  8月13日女子团体决赛,邓琳琳居然出现在了跳马的热身场地,原来她顶替了预赛发挥不佳的江钰源参加跳马的比赛,这样的临时变阵对运动员的影响很大,但是邓琳琳没有辜负教练对她的信任,几乎完美的完成了她的跳马动作,落地钉在了地上。最惊险的平衡木,邓琳琳第二个上场,之前的队长程菲出现了掉木的重大失误,在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能咬住比赛也成了中美决战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但是邓琳琳竟然没有受到一点影响,以超出资格赛的成绩完成了她的比赛,在这一点上非常的了不起。最后一项自由操,邓琳琳率先出场,这个时候她已经放的非常开了,整套动作完成得异常有气势。她在团体比赛中三次出场,三次几乎都是完美的发挥,为中国女团顺利登顶立下了汗马功劳。

  女子团体的比赛结束了,激烈的竞争也结束了,邓琳琳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又一次经受住了比赛的考验,可以说她是最佳的第六人,相信在奥运会的比赛结束之后,“比出来”邓琳琳会朝着她另一个体操生涯的巅峰努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