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陕将出击秦凯瞄准金牌 "黄金搭档"关键调整心态

  水立方今天又有好戏上演,被誉为田亮接班人的我省运动员秦凯,今天将与老将王峰搭档冲击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我国运动员王克楠与彭勃最后一跳中出现重大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四年后的今天,秦凯和王峰肩负着收复失地,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荣誉的重任。

  秦凯/王峰是绝配

  在中国跳水队,秦凯与王峰的搭档被誉为“黄金搭档”,这对组合奥运会之前就显露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在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王峰471.75分力压对手获得冠军;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王峰/秦凯以458.22分摘得金牌;“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中,墨尔本世锦赛更是以总分462.12分问鼎桂冠……

  两个人的成绩之所以能够稳定在一个高位,这得益于两人的经验和性格,来自山东的王峰是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将,实力与经验都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而我省小将秦凯更是以“稳”著称。今天两人联手出场,这枚奥运会金牌基本上是稳的,因为他们不但技术没问题而且心理素质非常好。

  老将、神童双夹击

  尽管秦凯/王峰拥有夺冠的实力,但今天要想在水立方成就梦想,其实难度还是存在的,在这个项目上,除过秦凯和王峰之外,目前还有两对选手拥有夺冠的实力,他们分别是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以及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

  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优势是动作难度系数高,大赛经验丰富。但主要的问题在于发挥不稳,会对中国组合产生一定的冲击力,在“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中,俄罗斯组合就获得了银牌。

  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实力不俗。但是这对组合的整体难度系数不高,他们若不在动作难度上下功夫,怕是很难有所作为。同样在“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中,德斯帕蒂/米兰达则为加拿大赢得一枚铜牌。

  调整心态是关键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原本配合默契的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因为一个意外的失误,导致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落到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选手手中。本次奥运会上王峰/秦凯担负着夺回这枚金牌的重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调整心态是他们能否夺冠的重要因素。在主场作战,实际上运动员的心理负担可能要大于客场作战,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调整好心态不仅需要运动员自己的努力,更需要外界给他们一个轻松的外部环境。

  秦凯简介

  姓名:秦凯出生日期:1986年1月31日出生地:陕西身高:164厘米体重:59公斤注册单位:陕西

  1990年陕西省西安市体操队,教练员李江海。

  1994年陕西跳水队教练员谭敏。

  1999年进入省队,教练员谭敏、李锐。

  1998年进入国家队,教练员张挺。

  2005年至今,在国家队,教练员胡恩勇。

  主要成绩:2006年全国锦标赛亚军。

  2006年世界杯赛冠军。

  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3米跳板冠军、跳台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