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北京奥运轻松卫冕 陈艳青揭秘不破世界纪录缘由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 “奥运会拿金牌是最重要的,破世界记录只是锦上添花。”中国女子举重58公斤级卫冕奥运冠军陈艳青、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冠军面对面》道出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不破世界纪录缘由。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国女举“常青树”陈艳青六把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完美表现二度折桂,成为奥运会举重史上唯一蝉联金牌的女选手。

  赛后陈艳青表示这次目标不仅是拿金牌,还特别想破世界纪录。“我今年已经29岁了,从事了18年的举重运动。之前曾几度退役又复出,每一次都以为是最后一次,所以现在不敢说以后能否站在举重赛场,但起码是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所以这次想把记录破了。”此外,陈艳青还透露,她差不多还有10公斤的空间,即夺冠总成绩可达到254公斤。

  那为何最终没有尝试该重量呢?对此陈艳青解释说,“拿奥运冠军是最重要的,毕竟它代表国家的荣誉,至于世界记录,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陈艳青曾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举58公斤级冠军,并以111公斤、251公斤创造了该级别新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