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再战射击赛场 三姿赛非其所长期待弥补遗憾

  在首日错失首金之后,山东姑娘杜丽的北京奥运之旅并未结束,当日她有望在自己的副项——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赛上证明自己。

  所谓“三姿”,是指卧姿、立姿和跪姿射击,在这个项目上和杜丽一同出击的是来自陕西的小将武柳希。

不过从今年一系列分站赛成绩上来看,武柳希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尚显不足,冲击金牌可能不大。

  一般而言,参加10米赛的女子气步枪高手,也都会同时兼项三姿,杜丽冲击金牌的主要对手还是那些在10米赛上与其同场竞技的高手们。其中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则是德国的左手神枪手普法伊尔席夫特,在10米赛上获得冠军的埃蒙斯同样将出战此项,但三姿赛并非她所长。

  杜丽在三姿赛上的成绩同样不够稳定,在今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杜丽曾射落金牌,但在5月份的慕尼黑站,她却以微弱劣势错失奖牌,仅列第四位。不过,射击赛事很大程度上看的是临场发挥,卸掉首金重担的杜丽轻装上阵,仍有冲金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杜丽在奥运开赛前刚刚换了新枪,在首日比赛中她的步枪调校似乎有一定问题,决赛中的着弹点稍微有些偏右。如果在三姿赛中这一点得到改观,将有助于杜丽成绩的稳定。

  当天的另一焦点是体操个人全能之争,这是中国男团成功“复仇”之后另一争金重点。如果不出意外,综合实力超强的杨威将一圆自己的8年的奥运全能冠军梦,而中国另一小将陈一冰也有冲击全能奖牌的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