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16分钟夺三金两破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队显高效率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韩成栋 杨帆)这是高效的夺金速度!今天上午,美国游泳队在“水立方”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16分钟里连拿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3枚金牌,其中两个男子项目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上午10时16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开始。这个项目赛前曾被认为是菲尔普斯与韩国明星朴泰桓的较量。但比赛开始仅仅一分钟后,菲尔普斯就已一骑绝尘———游完200米赛道,他居然在比第二名朴泰桓快了近2秒!赛后,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的朴泰桓口服心服:“能与迈克尔比赛,真是我的荣幸。”

  7分钟后,纳塔利·库格林在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险胜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为美国队再添一金。

  10时31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登场。美国选手阿伦·佩尔索尔是这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本场比赛他不负众望,轻松卫冕,还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35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