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成金牌第一人 选手破世界纪录更"疯狂"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虽然“八金梦”还在延续,但是菲尔普斯13日已经成为奥运第一人——奥运会历史上收获金牌最多的选手。

  “水立方”里破世界纪录的狂潮在13日达到顶点,所有四项决赛均破纪录,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更是两破纪录。

截至目前,已经有16人(队)次打破12项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打破“奥运会纪录”

  菲尔普斯打破了最难的一项“奥运会纪录”。随着13日的两枚金牌入账,已经拥有11枚金牌的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此前,包括菲尔普斯,共有5名运动员获得过9枚奥运会金牌,并列奥运金牌最多选手。

  在上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获得6枚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已经获得5枚金牌,并有将余下三金“鲸吞”的气势。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从2001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7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匈牙利选手切赫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吴鹏不无遗憾地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与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紧张激烈不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自从菲尔普斯作为美国队第一棒下水后就失去了悬念,他领先对手大约一个身位抵达终点。他的三名队友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游完比赛。美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并在历史上首次游进了7分钟。

  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所有决赛均破世界纪录

  游泳比赛开赛以来,“水立方”里诞生的世界纪录令人目不暇接,13日这天更是第一次出现所有四项决赛都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斯洛伐克选手伊萨科维奇和中国选手庞佳颖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也都超过了原世界纪录。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赖斯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亚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的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考芙琳获得铜牌。

  本届奥运会游泳赛最大的失意者浮出水面。号称“女菲尔普斯”的美国选手霍夫成色不足,在13日的两个女子项目中仅收获两个第四名,此前也仅获得一铜一银。

  百米“飞鱼”大战提前上演

  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提前上演,在13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法国选手贝尔纳在3分钟时间内相继打破世界纪录。

  上午10时,贝尔纳在半决赛第一组出场,游出47秒20的新世界纪录。原纪录是11日上午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创造的47秒24。

  贝尔纳仅仅高兴了三分钟。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在半决赛第二组出场,一举游出47秒05的成绩,将贝尔纳的成绩整整缩短了0·15秒。在100米自由泳这个短距离项目中,这个差距堪称巨大。

  在这场半决赛中,去年世锦赛两名并列冠军——加拿大的海登和意大利的马尼尼——均被淘汰出局。两届奥运会冠军霍根班德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14日上午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