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邓亚萍时时不忘做广告 “北京奥运村是最棒的”

  粉色上衣、白色裙子,让邓亚萍看上去精明干练,而她不为人知的幽默细胞却让记者没想到。昨天,出现在国际乒联活动现场的邓亚萍,虽然只参加了十几分钟的发布会,却让现场的中外老记们笑声不断。不过作为奥运村的新闻发言人,邓亚萍还不忘为奥运村做“广告”,奥运村是最棒的,这样一句话她和记者说了三次。

  邓亚萍告诉记者,从奥运村开村到现在,一共已经有80多位如国家元首、皇室成员这样一类的贵宾参观过奥运村,这在历届奥运会中是最多的一次。她说:“我们最少两天开一次会,每次开会与会的代表团都会对奥运村的工作赞赏有加。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奥委会的其他官员以及各个单项体育协会的官员,都对奥运村的硬件和服务很满意。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现在奥运会已经处于赛事运行阶段,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在交通方面要组织好,一个运动员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应该让他们留下任何遗憾。”

  以前是当运动员,现在是官员,哪个工作更具挑战性?

  邓亚萍笑了:“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有一支团队来为我服务,而我所考虑的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奥运村里志愿者就有4409名,有许多工作需要我去协调,现在的工作也可以说是一场比赛,但它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针对目前很多人将自己定为超越的目标,邓亚萍直言自己为此很高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希望早日有人来超越我的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无论是王楠还是张怡宁,她们都有机会。”

  至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问题,邓亚萍认为对于一个优秀运动员来说,这不是个借口:“主场当然会有压力,也会得到更多的支持,不过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应该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而不是去想这些问题。”

  邓亚萍最后说:“奥运会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机会。就拿我来说,刚到奥运村拿到各种各样的数据时,头都晕了,奥运会在中国是第一次,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把握,我想对许多中国年轻人来说,参加奥运会也是一个机会,可以学习提高自己,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笔财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