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外媒评奥运赛事:亚洲拉开架式与欧美分庭抗礼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2日报道,韩国、日本和中国今天让亚洲国家的奖牌数继续增加;与此同时,来自这个地区的运动员牢牢控制着羽毛球赛场。

  亚洲选手全面开花

  亚洲选手包揽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的全部奖牌:韩国选手秦钟午在最后一刻战胜朝鲜的金正洙,夺得冠军。

中国的谭宗亮获得铜牌。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几乎也是亚洲选手的天下。强大的中国队夺得冠军,日本第二。

  跳水方面,中国的王鑫和陈若琳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到目前为止,中国拿下13枚金牌,韩国5枚,日本3枚。泰国和印度分别夺得一枚金牌。印尼、越南、朝鲜和中华台北也都有所斩获。

  韩国游泳天才少年朴泰桓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又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朴泰桓说:“有些人对亚洲游泳选手在这届奥运会摘金夺银感到惊讶。”“我拿到金牌和银牌,我们还有张琳(中国)得了银牌,所以我们已经向世界表明我们有竞争力。”

  在目前为止决出的8枚射击金牌中,中国、印度和韩国拿到了其中的4枚。印度媒体对阿比纳夫·宾德拉为印度在奥运会上取得首枚个人金牌欢欣鼓舞。

  在举重项目上,亚洲国家也占据优势。在今天举行的举重比赛中,中国和朝鲜瓜分了金牌。朝鲜选手朴贤淑摘取女子63公斤级举重金牌,为朝鲜拿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为哈萨克斯坦选手伊琳娜·涅克拉索娃和中华台北选手卢映锜获得。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1日发表文章说, 亚洲国家在本次奥运会上相当于拥有半个主场,因此整体表现出色。前三天已经决出的金牌中,亚洲人夺走了一半,从这点来说,北京奥运会也是一次振奋全亚洲的体育盛会。

  美国仍是泳坛“霸主”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夺回泳池霸主地位”,摘要如下。

  美国队花了几天时间才达到预期水准,称霸泳池。

  看着韩国人、英国人、日本人、荷兰人和澳大利亚人从他们手中“偷走”几枚金牌后,美国人终于开始干正事儿了:他们拿下今天上午产生的四枚游泳金牌中的三枚。

  第四枚金牌被澳大利亚人夺走,这几乎不可避免,取得这枚金牌的是澳大利亚的莱塞尔·琼斯。她以1分5秒17刷新了女子100米蛙泳的奥运会纪录。

  率领美国军团发起冲锋的当然是迈克尔·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上,菲尔普斯把对手远远抛在身后。过了不到一小时,他又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上平了他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1分53秒70的奥运会纪录。

  今天的胜利使菲尔普斯拿下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更重要的在于,这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是他4年前在雅典没有拿到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2日报道,参加三场决赛,拿到三枚金牌,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迈克尔·菲尔普斯不仅瞄准了马克·施皮茨的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而且看起来他决心在赢得所有金牌的同时打破所有世界纪录。

  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美国人在12日享受了星光灿烂的一天,他们夺得了包括3枚金牌在内的7枚游泳奖牌。除了菲尔普斯外,佩尔索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成为自1972年以来首位卫冕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运动员。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美国队的纳萨莉·考芙琳则战胜了在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

  对于菲尔普斯,佩尔索说:“像这样的事情或许一个世纪才会出现一次。”“他不仅仅是在赢得胜利,而且在摧枯拉朽般地刷新世界纪录。这太可怕了。”

  俄德两队首次见金

  据美联社12日报道,21岁的俄罗斯选手纳济里·曼基耶夫今天战胜了阿塞拜疆的罗夫尚·巴伊拉莫夫,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在比赛的第四天,为俄罗斯代表团摘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不久之后,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为俄罗斯夺得第二枚金牌。

  据德新社12日报道,德国选手奥勒·比朔夫今天大爆冷门,夺得男子柔道81公斤级金牌,为德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比朔夫以一个“有效”打败了韩国选手金宰范。他说:“我无法用语言描述自己的心情。我把教练当作榜样。”他指的是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摘取银牌的弗兰克·维内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