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文体不分家 “体育迷”郎朗:我喜欢看跳水比赛

  奥运期间,很多沈阳人在北京忙碌着,其中不仅包括教练、运动员、记者、志愿者等,还有一些人以其他的方式参与着奥运,这其中就包括在开幕式上有精彩演出的郎朗。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门前,记者偶然遇见了郎朗,面对来自家乡媒体的记者,郎朗表现得非常亲切。

  作为一名世界级的钢琴大师,郎朗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曲弹奏堪称开幕式的点睛之笔。尽管奥运会期间的主角是运动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众多媒体对郎朗的追逐。昨天下午,他就是应BBC的采访邀请,准备到国际新闻中心去录制节目。在等候安检的人群当中,带着明星特有气质的郎朗仍然十分显眼,一件淡粉色的衬衫、酷酷的发型,让他在来去匆匆的人流中显得卓尔不群。

  经过安检入口后,郎朗坐上电瓶车准备去BBC的工作间。在等候的一小段时间里,记者与郎朗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当得知记者来自沈阳时,郎朗十分开心,他笑着说:“哈,沈阳人,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到老乡!这几天我在北京的其他地方也遇到过沈阳人,看来为奥运忙碌的沈阳人真不少!”郎朗还开心地向随行的人介绍:“看,我在这儿遇到老乡了!”郎朗的父母在得知记者是来自沈阳晚报时,也表现得非常亲切,“啊,是沈阳晚报的记者!”记者从他们亲切的轻呼中,感受到了一种与老朋友相遇般的熟悉和亲切。

  文体不分家。郎朗尽管是一个艺术家,但同时也是一个体育迷,不过昨天他坦言,尽管自己这些天时常身在奥运场馆附近,但现在还没有时间观看比赛。郎朗的父亲介绍说,现在国内外媒体约请郎朗进行专访的日程已经排到了20日,所以直到奥运比赛接近尾声时,郎朗才能专心地看看比赛。“我喜欢看跳水比赛,还有刘翔的比赛我也很想去看。”郎朗说。

  奥运会的比赛上,中国健儿在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得荣誉,在比赛场外,郎朗同样用他的方式展现着中国艺术家的风采。“代我向家乡人问好!”临别时,郎朗挥手留下了这句话。其实,无论他走多远,言语中仍有一丝改不掉的乡音,无论他的视野已经多么宽阔,在看到沈阳老乡时仍然会产生一种自然而然的亲切感。那一刻,没有燕尾服,没有炫目的舞台灯光,没有跳动的音符,郎朗只是一个亲切的大男孩。他是沈阳的,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