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女子体操队员江钰源赢了 父亲道感谢教练落下泪

  中新网杭州8月13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天中午,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创造了历史。当响亮的国歌声第十四次奏响时,位于广西柳州市白云路一号的一户人家里,也响起了振耳的鞭炮声。

“感谢女儿,为中国赢得骄傲。”江钰源父亲江涛在电话中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的说道。昔日教练汪瀛士则在现场与江钰源一起流泪。

  前六次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无果,第七次中国体操姑娘们没有延续历史,而是创造了历史,中国体操女子团体的首枚金牌则在二00八年八月十三日诞生了。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被记入了中国体育历史的史册。

  今天的这块金牌弥足珍贵,来自浙江体操队的江钰源功不可没。在团体首轮跳马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落后俄罗斯和美国队。第二轮的高低杠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派出的便是江钰源。“她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昔任浙江体操队总教练、现任浙江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汪瀛士告诉记者,小丫的这个头炮很响亮,很涨士气,为后面的两位选手正常发挥清除了心理障碍。

  最让汪瀛士激动的是江钰源的自由操项目,“太优美了,如果让我打分的话,这个项目她绝对是满分。”身在国家体育馆现场的汪瀛士告诉记者,当江钰源自由操表演结束后,全场一万多人欢叫起来,小丫头展示出来的不仅是技术,更是一种优美,“现场的那种气氛,我难以描述。”

  和昨天的男子体操团体一样,今天的女操姑娘们在比赛一结束后便抱团欢哭,即使站在领奖台上,依然能够看到江钰源的眼睛里噙满泪水。用流泪诠释心情,汪瀛士也是如此,他告诉记者,程菲的比赛一结束后,他就因为太激动而无法控制住眼泪流了出来。

  和江钰源一样激动的是他的爸爸妈妈,但是他们并不是通过眼泪表达心情,而是用中国最传统的放鞭炮来祝贺女儿。

  江钰源的父亲江涛告诉记者,女儿比赛时,亲戚们都到他家里来看女儿比赛。对于女儿今天的出色发挥,江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相信女儿她们能拿冠军,因为她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江涛说。

  出生于广西柳州的江钰源早在6岁时便离开了家去学体操。从2002年回过一次家之后,江钰源则已是六年没有回家了,江涛和妻子也已两年多没有见到女儿了。“心疼女儿是肯定的,她太辛苦了,不过现在她得到了回报。我要感谢女儿,她为中国赢得骄傲。”江涛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