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王峰离家太久不认路 欺负妹妹挨父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这对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的黄金搭合,终于赢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

  在外人眼中老将王峰是个内敛沉稳的人,透露着成熟持重,不过外界不知道的是,小时候的王峰也经常闯祸,是个总犯“晕”的孩子。

  母亲郑传美回忆,王峰小时候非常好强,去济南练跳水之后,就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了,什么事情都能够处理。“他从小对家里的情况也不熟悉,邻居们也不怎么认识他,加上多年不回家对家这边的情况也很陌生。”郑传美告诉记者,“有次他从济南回来,按说下午就该回来,但是到天黑也没见人影。后来他到家我一问,原来他迷路了,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那个时候也没有电话手机,没法和家里联系。最后我问他是怎么回来的,他说自己问的警察,警察告诉他怎么走,他才找到了回家的路。”

  如果说找不到自己家说明王峰很“晕”的话,那么欺负妹妹则多少让人觉得王峰有点不太懂事了。王峰的妹妹对记者说,小时候和王峰一起玩,兄妹俩经常打架。“当然也不是真打了,是我们俩打着玩而已,”王峰妹妹笑着对记者说,“小时候我爸给哥哥买了把气枪,有次他跟我说‘我对你脖子打一枪吧’,我当时也小,说‘我是英雄儿女我不怕’,我哥就对着我脖子真打了一枪,结果我脖子上打紫了一个圈,走的时候他让爸打了一顿。”。

  还有更严重一次,大概在王峰10几岁的时候,他和妹妹一起放鞭炮玩。当时他竟然“晕”到将鞭炮放在妹妹手中点燃,结果鞭炮被引爆之后,妹妹的手被炸得血淋淋的,“我哥那个时候就哄我,让我别哭,什么好话都说尽了,但最后还是免不了挨父亲揍。”

  事实上,如今的王峰和妹妹感情最好,有什么心事几乎都最先告诉妹妹。而妹妹描述这两件足以让她记恨的事情时,也是面带笑容娓娓道来,显然妹妹对于哥哥幼时的不懂事并不介意。“我哥对我非常好,上学的时候经常给我钱用,每个学期给我交学费,我和他感情也挺好,一直觉得他是我们家的骄傲。”王峰妹妹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