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反败为胜破奥运纪录夺冠 辉煌战绩比肩一人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夺冠秘诀:放松心态助神勇发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12年前,李对红在亚特兰大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金牌。今天,第二次冲击该项目冠军陈颖并没有让中国人民失望,她在资格赛落后5环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好戏,以总成绩793.4创奥运会决赛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5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第二次赢得奥运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

女子25米手枪陈颖大逆转摘金
女子25米手枪陈颖大逆转摘金

  陈颖的履历可谓辉煌,2003年、2004年在亚非运动会和射击世界杯上屡次摘金。2006年,她获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2005年和2007年,她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6年获得总决赛亚军,2007年,她还被国际射联评为最佳运动员。 但在上届奥运会上,陈颖在广泛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第四,连她自己都感到意外。回忆起那次经历,陈颖曾表示,是慢射环节拖了自己的后腿。为了弥补四年前的遗憾,陈颖选择了坚持,为了那块金牌而刻苦训练。不管身边世事如何变化,我自岿然不动。

  而国际射联将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从10枪速射增至20枪,也使得陈颖的优势也得以发挥,并最终力压群芳夺冠,她也因此成为继杜丽后再次完成大满贯的中国世界选手。(搜狐体育 文涌)

  陈颖个人资料:

  籍贯:北京

  性别:女

  生日:1977.11.4

  身高:1.61米

  运动经历:1990年北京崇文业余体校,教练秦彰;1994年10月进入北京射击队,教练王金富、冷树彬;2001年3月入选国家队,教练许海峰。

  主要成绩:

  2001年九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气手枪冠军,世界杯美国站、韩国站、总决赛25米运动手枪亚军;

  2002年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冠军,世锦赛女子运动手枪第三名;世界杯中国站、意大利站、韩国站女子运动手枪冠军,美国站、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亚军;

  2003年世界杯德国站和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冠军;

  2004年世界杯希腊站女子运动手枪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奥运会25米运动手枪第四名;

  2005年世界杯美国站和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冠军;

  2006年世锦赛、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世界杯巴西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中国站、意大利站、德国站、总决赛25米运动手枪亚军;

  2007年世界杯美国站、澳大利亚站、总决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

  主要纪录:

  2002年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世界纪录:1768环

  2002年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亚洲纪录:693.6环

  2002年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女子气手枪亚洲纪录:1156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