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女团夺冠陆善真激动不已 罗马尼亚对铜牌很满意

   奥运官网8月13日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10:00开始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队的小姑娘们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的好成绩,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的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为罗马尼亚队,总分为181.525。

赛后中国体体操女队的教练陆善真和队员接受了采访。

  获胜之后,陆善真教练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为了这枚金牌我们付出了很多,这是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直接交锋,能取胜我们感到很骄傲。这是我们(女队)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团体)金牌。”对于没有按照原计划让江钰源参加跳马的比赛,陆善真教练表示江钰源赛前的状态不好,而奥运会这么大的比赛最需要的就是发挥稳定的选手,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教练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赛后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和江钰源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江钰源对于没有参加跳马的比赛一点也没有遗憾,他表示为了保证全队的稳定发挥,自己相信教练的安排是正确的。

  程菲也非常谦虚的表示自己不是英雄,体操女队让大家度过了紧张又兴奋的一天,还好最后获得了胜利,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在平衡木项目的比赛中,程菲从平衡木上落下,她表示当时确实有点紧张,平衡木本来就不是程菲的强项,通常都会排在后面上场,可是这回第一个上场让她心理上没有调试好,不过掉下来之后反而冷静了下来,之后的动作做的非常好。

  本场比赛罗马尼亚队获得了铜牌,赛后罗马尼亚教练尼古拉·福尔明特接受了采访。他非常满意他们队员的表现,对于夺得一枚铜牌也很满意,虽然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问题,他表示以后会努力改进争取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