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不愿与田亮相提并论 退役后不涉足娱乐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这对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的黄金搭合,终于赢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

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古都西安,十三朝古都。田亮是西安惟一的世界冠军,田亮退役后,小将秦凯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同样来自古都西安,加上两人在陕西省队多年配对双人项目。自秦凯冒尖以来,他的名字总是和田亮如影相随,他被冠以“田亮接班人”的称谓,但是,秦凯本人却认为自己和田亮没有可比性。

  秦凯和田亮同出张挺门下,自秦凯在跳水届崭露头角,他俩就开始配对双人跳台。“当年我还是一个小孩,身高只到他(田亮)腰部,我们就开始配对,而且在省队,我俩一直住一个宿舍。

”秦凯就是在这位明星师兄的阴影下,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初的时光。

  不过,秦凯不愿意人们拿自己和田亮相提并论,在各种场合,他也反复强调自己和田亮没有可比性,“我俩真的没有可比性,一个是跳台,一个是跳板,我不愿人们总拿我和他做对比。”秦凯进入国家队后,转攻跳板,而田亮直到退役始终奋斗在十米台上。

  秦凯4岁练体操,9岁转行练跳水,这位奋斗了13年的老将,从小怀揣着英雄梦。刚开始练跳水,站在十米台上,教练说:“谁能第一个跳下去,就有奖品。”在其他孩子还在为要不要跳犹豫不决的时候,秦凯一马当先冲了上去,一头扎入水中。秦凯说这么做不是为了教练的奖品,“而是那种厉害的感觉,我喜欢那种英雄的感觉。”

  从小秦凯就渴望自己能像师兄田亮一样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但是秦凯的职业生涯历经磨难,几度浮沉,难得的是在风雨历练后,秦凯始终拥有淡定自如的心态,他总说,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惟一肯定的一点是,他退役后不会像师兄田亮一样涉足娱乐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