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八金梦想已过半 得第11块奥运金牌称王

  拿下第四金!打破世界纪录!当这一切已经成为习惯,人们或许不会觉得新鲜。但是,这块金牌对菲尔普斯来说却很特殊:这是他的第10块奥运金牌,他已经成为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仅仅过了一个小时,菲尔普斯便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和队友一起斩获第五金,个人拥有奥运金牌数已经达到11块。

  奥运盛会是一次“造神运动”,运动员不仅能长时间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个别运动员甚至可能名垂青史。衡量的标准无外乎金牌或者动人故事,而相比之下,金牌更能长时间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在众多金牌获得者中,多金运动员更能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和人们的谈资。奥运历史上在一届比赛中夺得金牌最多的人是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他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人独得7枚金牌,并且创造了7项世界纪录。此外,1984年奥运会的卡尔·刘易斯(田径4枚金牌得主)、1988年的奥托(游泳6枚金牌得主)、1992年的谢尔博(体操6枚金牌得主)都成为载入奥运史册的英雄人物。

  如果本届奥运会菲尔普斯能完成8金宏愿,他将创造后人难以企及的金牌数量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