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23年射击生涯第一枚奖牌 谭宗亮说到母亲快哭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滕达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杜丽哭了,朱启南哭了,但这一次,谭宗亮没哭,他是笑着走出的赛场,一路上和众多相熟的记者打着招呼。

  毕竟,23年的射击生涯,虽然不能用一枚金牌来画上叹号,但能够用一枚铜牌画上句号,也能算是完满。

当然,也有例外,在发布会上,老谭一度哽咽了,因为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带着资格赛2环优势走进决赛场的谭宗亮并没有让自己的优势保持太久,第一枪就打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7.9环!两枪过后,谭宗亮已经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最后一枪,秦钟午的8.2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但谭宗亮给出的答案只有9.2环……

  赛后,提起自己的决赛发挥,谭宗亮只能无奈地摇头,“决赛的确有机会,但把握得差了一些。这个项目是最不可预测的,50米的距离,没有支撑,起伏会非常大。每一枪实际上就是瞬间的一种感觉。”

  提起自己这么多年的拼搏,最终却只能用一枚铜牌聊以自慰,谭宗亮显得格外淡然,“拼搏了4届奥运会才换来一块铜牌,的确有些残酷,但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遗憾中度过的,付出23年的辛苦,能够有一块奥运奖牌作为句号已经可以满足了。”

  谭宗亮是潍坊人,但37岁的他有16年是在北京射击馆度过的,自己也成了半个北京人,在北京的朋友甚至要多过家乡人。由于常年的征战训练,谭宗亮已经许久没有回过家了,他认为这么多年来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年迈的母亲。“这么多年在外,我的家庭观念都淡漠了,我现在就想回家多陪陪我的母亲。”说话之间,谭宗亮哽咽了,但老谭终于还是忍住,没有让泪水夺眶而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