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张山“巾帼压须眉”鼓舞 胡斌渊从此爱上打飞碟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滕达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在谭宗亮获得铜牌之后,男子双多向飞碟的胡斌渊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铜。来自上海的胡斌渊在决赛中发挥出色,50枪打中46靶,但无奈资格赛成绩只有138中,最终只能以184中的总成绩获得一块铜牌。

赛后,年轻的胡斌渊承认,自己是因为受张山“巾帼压须眉”的鼓舞,才喜欢上飞碟射击这个项目的。

  尽管成功地拿到了一枚铜牌,但对于四年前就将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金牌上的胡斌渊来说,感到的只有失望,“能够站上领奖台我很高兴,但我本来的目标是拿金牌的,我在第二轮一开始的表现很不好,也因此丢掉了冲金的机会。所以,这枚铜牌并不能让我感到满意。不过在家门口作战已经让我感受到了我的价值,希望下届奥运会我可以赢得金牌。”

  对于开赛几日来一直热议的主场压力问题,胡斌渊表示自己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我没有太大的压力,这项运动在欧洲国家起源,所以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是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我们仍然有机会。”

  谈起自己是如何走上飞碟射击的道路时,胡斌渊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是因为看了张山姐1992年的那届奥运会才决定练习飞碟射击的,她当时被两个男选手扛在肩上的镜头深深打动了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