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渴望再续四年前辉煌 奇女刘春红迎战“双凤会”

  大力士捷报频传,女举能否包揽四金?刘春红最为关键。

  中国举重自开赛以来捷报频传,四人出战拿下了四枚金牌。一直以来,女子举重始终是中国的天下,69公斤级,刘春红更是奥运会卫冕冠军。但如今,俄罗斯姑娘斯利文科已开始让刘春红感到压力,她先在06年世锦赛上问鼎,后又在07年世锦赛上夺冠,同时还打破了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成为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因此,当日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注定是一场“双凤会”,将决出一个“王者”,而刘春红能否夺冠,也是中国女子举重能否包揽所参加四个项目金牌的关键。

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比赛,将有10个国家的11名选手参加,论实力,冠军之争将在刘春红和斯里文科之间进行
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比赛,将有10个国家的11名选手参加,论实力,冠军之争将在刘春红和斯里文科之间进行

  四年前,19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在雅典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轻松松收入囊中。唯一的对手、泰国人通戍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敌手。雅典奥运会前后,她更是包揽了三届世锦赛冠军。

  在很多行家眼里,刘春红的技术没得挑,绝对是举重界的天才选手,如今,伤愈后的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努力了。

  对手实力

  四年后的北京,22岁的俄罗斯人斯里文科迎头赶上,将向曾经的霸主发起挑战。

她先后在2006年世青赛和世锦赛上分别拿下银牌和金牌。随后,这个长得像个假小子的俄罗斯人又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击败复出不久的刘春红,而且打破了刘春红拥有的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