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奥运赛事正酣天津动起来 体育爱好者热情很高涨

  奥运会开赛以来,平时喜欢到俱乐部跑步健身,进行杠铃、拉伸肌肉等器械锻炼的体育爱好者热情更加高涨。

  据不完全调查,本市大部分“精巧型”的健身俱乐部器械区客流保持稳定,每天保持在50人左右,而一些大型健身中心客流大幅提高,很多健身爱好者都是冲着能在这里和其他人共同分享健身和奥运乐趣来的。

记者从一家健身俱乐部了解到,28台跑步机前方都配备了电视设备,这几天基本都锁定在奥运赛事。来健身的市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了解奥运最新战况,让健身与奥运同行。

  健身操 看完比赛再跳操

  本市各大健身俱乐部都推出了健身操项目,如有氧健身操、普拉提、拉丁舞、搏击操等,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参加锻炼。一位健身教练告诉记者,奥运期间,很多市民都是在家观看电视比赛之后到俱乐部来舒展身体。有的人平时一周来跳一两次健身操,现在常常能看见每周三四次来锻炼的人,有的人晚上9点多了还来俱乐部跳操。

  羽毛球乒乓球馆 需要预订才能打

  羽毛球、乒乓球一向为天津市民所喜爱。在河东区、和平区等多家体育馆里,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台的预订最是火爆。特别是在18:30以后,如果没有预订,根本找不到空余的场地和台位。据一家体育馆的负责人介绍,周一至周五的白天还有可能有空余的场地,但是周末全天和每天18:30以后,有多少场地就能预订出多少,甚至于一块场地一晚上能够两次“易主”。

  跆拳道馆 六龄童众报名多

  最近,报名学习跆拳道的学员明显增加了很多,很多小的跆拳道馆生源过剩,自身的场馆不能满足过多学员的需要,不得已还要到大型健身场馆租赁场地。

  走进一家跆拳道馆的练习馆,学员有20人左右,其中,差不多一半学员都是六七岁的小孩子。一位家长介绍说,跆拳道可以让孩子在摔打中增强体质。记者从本市多家跆拳道馆了解到,这段时间内,学习跆拳道的学员呈现低龄化,最小的学员只有5岁,学员报名率比上个月增加了60%。

  瑜伽馆 白领更青睐

  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本市多家瑜伽馆每天都能接到30个以上的报名咨询电话,报名者多是一些年轻的白领。在河西区一家瑜伽馆内,不到20分钟就有3名年轻女子办理了初级瑜伽的会员卡。在一些综合性健身馆内的瑜伽班,单独的瑜伽操房面积在百余平方米左右,这样一来就不可能一下子接纳这么多学员,因此,他们相应就会把课时安排多一点,缓解瑜伽操房的紧张状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