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乒乓球开赛首日众教练呼"紧" 韩阳把赛场当主场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 何静)“今天是开赛第一天,我们打得有点紧。”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首日,无论是韩国队还是日本队、中华台北队,这句话成了各队主教练共同的感受。

  无论是场馆条件还是观众人数,这里的“乒乓气氛”当属世界最佳。

在巨大的关注中迎来奥运首战,除了中国队外,没怎么见识过这种阵势的其他队难免甚感紧张。

  面对巴西队伤病刚愈的主力小山雨果,中华台北队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庄智渊出人意料地丢掉本队的第一分。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第二次单打上场时,以3:0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华台北队赢得决胜一分。

  赛前巴西队主教练韦建仁曾告诉记者,小山雨果赛前因脚踝严重扭伤刚开过刀,休整了五个月,身体状态不是很好。

  中华台北队教练吴文嘉说,因为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打得有点紧,尤其是庄智渊,状态还没有打开。

  经历辞职风波之后,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回归,重新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是役韩国队以3:0战胜瑞典队,对于队员的表现,他认为柳承敏状态还不错。但奥运首战,不仅“队员会有些紧张”,自己也不够从容,“才刚刚回来一个月,发现韩国队没有太大的提升,备战也不足”,“进入半决赛、决赛后,我们总会遇见中国队,我们相比优势不大”。

  日本队3:0轻取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宫崎义仁却并不满意:“队员们没有放开,状态有待回升。”

  有趣的是,虽然首战紧张看起来是普遍现象,听到场内观众加油的声浪,日本队主力韩阳却一点儿都没感到有什么压力:“就当观众都是在为我加油了!”他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腔笑着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