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盛江说下次还要再来过 父亲只想马上带儿子回家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专电 本来准备在村礼堂一起看盛江奥运会决赛的临安高虹镇石门村乡亲们,昨天没有如愿。临安籍男子摔跤60公斤级选手盛江首轮就告负,根据规则,只能参加复活赛,最好成绩是获得铜牌。

当他连胜两场杀进铜牌争夺战后,又输给哈萨克斯坦选手,还是没能补上雅典奥运会未得奖牌的遗憾。

    “他跟我说,下次再来过。”盛江的父亲盛明义说。这次他专程从临安赶到北京,到中国农大体育馆比赛现场为儿子助战,还带上了一面五星红旗,只可惜盛江距离把国旗披在身上还是差了一步。

    “竞技体育太残酷了。”盛明义对失望表达得很直接。他在儿子进入少体校后,就把家里的电话号码尾数改成了081,要的就是08年这个第一名。为这个“081”付出的代价是,盛江已经多年没有回家好好住过,他的外甥女佳樱对这个舅舅几乎没什么印象,赛前想让她给盛江说几句加油的话,天真的小女孩却答不上来。“我现在就想马上带盛江回家。”盛明义说。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在盛江比赛前晚的预期是“至少进前四名”。昨天他虽然没在现场看到盛江的表现,但对这个成绩表示还是可以接受的。“第一场输了,后面还能连赢两场翻上来,还是不容易的。”

    同样,赛前学院主管重竞技的系主任占旭刚也说过,摔跤并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项目,盛江冲击奖牌的难度不小。相对体操等中国队夺金热门项目,摔跤场的人气要逊色些。“中国摔跤,还是需要多一些关注。”盛明义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