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成奥运历史新的丰碑 自我感觉十分轻松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周欣)一天两获金牌,两破世界纪录,美国“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北京之旅已经收获5枚金牌,使自己奥运会金牌数达到11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从小到大,我都想成为冠军。

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听起来有点怪,但能拥有这个名头,确实很荣幸”。菲尔普斯十分享受这一刻。

  在此之前,美国游泳选手施皮茨、前苏联体操传奇人物拉蒂尼娜、芬兰田径运动员鲁米和美国巨星刘易斯都曾获得过9枚奥运会金牌。

  提起前辈们,24岁的菲尔普斯十分敬佩。他说:“他们都是奥运会历史上丰碑式的人物,拥有了不起的成就!”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这条美国“飞鱼”获得过6枚游泳项目金牌。只要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枚以上金牌,菲尔普斯就会突破前辈们9枚奥运金牌的纪录。

  从8月9日开始北京奥运会之旅,菲尔普斯已经10次出场,先后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枚金牌,并5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个人项目上,菲尔普斯更拥有绝对的霸气。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当他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时,其他选手还在泳池里奋勇追赶,菲尔普斯甚至可以转过头来,享受胜利一刻。

  在夺取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就成了奥运会历史上一座新的丰碑,成为荣获最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不过,菲尔普斯的梦想不止如此,他更想打破游泳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前,前澳大利亚名将索普说,菲尔普斯不可能打破施皮茨的纪录,也许只有“外星人”才能完成这项壮举。但索普接着说:“如果有一个人能做到,那一定是菲尔普斯!”

  这个“外星人”正一步一步地创造历史。

  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枚金牌后,菲尔普斯看上去十分轻松,他说:“我可以顺坡往下走了,这离结果越来越近,我很喜欢这种状态。”

  “太恐怖了,每天都要看你那张脸!”在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幽默地给记者读了一条朋友发来的短信。

  全身心放松的“外星人”正在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逼近,他将用最终的胜利来证明自己足够强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