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睾丸癌斗士憾别奥运 美国游泳好手称能参与就好

    搜狐体育讯 尚蒂,这位身患睾丸癌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自从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成外界关注的焦点。不仅是因为他是美国优势项目--游泳阵营中的实力好手,而且他身患睾丸癌也成为外界格外关注的对象。

在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结束的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身患睾丸癌的美国选手埃里克-尚蒂没能晋级决赛,至此,他的奥运之旅到此结束。在接受采访时,这位24岁的美国小伙子并没有显得失落,反而非常平静,他坦言,自己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是个不小的奇迹了,“对于比赛成绩,我并没有过多奢望,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

  “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认为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因为成绩的原因,我没有晋级最后的决赛,这的确有些令人失望,但是我并不沮丧,对我来说,能够参与到比赛之中就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了,至于最后的结果我并没有考虑太多,”尚蒂说,“我要好好休息下了,之后的两周,我要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没有获得奖牌,尚蒂的奥运会之旅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相比如日中天的队友菲尔普斯,尚蒂的口袋依然空空如已,对此,尚蒂不以为然,“很明显,我非常高兴,尽管我没有获得奖牌,但是我来到了北京,经历了奥运会,这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尚蒂将回到美国接受治疗,通过手术根除睾丸癌。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父亲去年查出患有肺癌,目前仍然在接受治疗。尚蒂说,这次自己生病,让他更好地体会到父亲所经历的痛苦。同时,他也要感谢所有关心他、帮助他的人。 “我会和父亲进行一番长谈,我们要用一种更为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疾病,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

  美国游泳男队的教练,也是尚蒂的私人教练艾迪-里斯则表示:“尚蒂是我见过最为坚强的运动员,他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生活中,他都足够出色,而且他各方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

  尚蒂在6月的选拔赛前被确诊为睾丸癌,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他选择了推迟手术。尚蒂想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其他身患癌症的人。他不是一个受病魔摧残的人,而是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员。 “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 (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