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前肯尼亚选手期待为美国夺金 感谢美籍华人教练

  奥运官网8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前肯尼亚长跑好手,如今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伯纳德•拉加特出席了在MPC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他希望能够比雅典奥运会时更进一步。

  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伯纳德•拉加特成为第一个在一届世界锦标赛上获得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金牌的选手。

因此也让人们对这位首次代表美国出战奥运会的选手的表现充满期待。“我非常兴奋能够回到奥林匹克运动会上。” 伯纳德•拉加特表示,自己的训练状况非常好,感觉很好。在大连训练的时候,自己甚至在1000米计时赛中跑出了2分19秒的成绩,这让他自己都感到了不可思议。

  2000年铜牌,2004年银牌,2008年伯纳德•拉加特希望更进一步。“2004年我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银牌,那时妈妈对我说等一等吧,你的时刻会到来的,到下届奥运会你就是冠军,如果我实现,她会多兴奋,她会欢呼雀跃。”

  对于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伯纳德•拉加特坦言自己的重点是1500米。“5000米不是我的强项,两个赛事都是很难跑的,我是觉得1500米是我的重点项目,我只是想把它当作我要全力以赴的赛事。”他表示,在1500米获得金牌,将是自己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虽然已经年过30,但伯纳德•拉加特觉得自己的感觉越来越好,感觉就像20多岁的,如果能在北京成功夺冠的话,将会激励自己继续跑下去。

  对于自己的美籍华人教练李犁(李犁生于成都,上世纪80年代初曾是中国最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之一,退役后曾担任中长跑教练。1998年,加入了美国国籍,后被美国奥委会任命为美国田径队领队。)伯纳德•拉加特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犁是很好的教练,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做我的教练,是我的顾问,他非常了解我,知道我训练的时候能承受什么,自从我跟他认识以来,就很投机。他是一个中国人,他教我如何尊重中国的文化,怎么跟别人相处等等,作为我们这个团队成员,他非常尽责的。

  生于肯尼亚伯纳德•拉加特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童年。伯纳德•拉加特家里一、共有10口人。童年的伯纳德•拉加特家并没有太多的财富,但也曾饿着肚子上床,父亲是家里的精神支柱,他保证家里足够的食品,供孩子们上学。上中学的时候,伯纳德•拉加特的姐妹帮他挣学费,并鼓励自己把跑步跑好。在成长的过程中,伯纳德•拉加特以自己的姐姐为榜样。如今,已经加入美国国籍,并取得了成功的伯纳德•拉加特在肯尼亚开办了基金会,来帮助贫穷的孩子。“他们非常聪明,但是上不起学,我的基金会给十个孩子付一年的经费,有一次看到一个男人哭,因为不付学费的话,孩子就要失学,这些对我的意义非常重大。这也是回报我祖国的一种方式。”(张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