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实现奥运梦想 如果早调整好成绩还能再好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31岁的陈颖在今天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弥补了自己4年前雅典的遗憾,终于获得了自己渴望已久的一枚奥运金牌,变成集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不过赛后陈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奥运梦想今日终于实现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颖在决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神勇夺金,也以793.4环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纪录。而陈颖却感叹自己的状态出来的太晚,她说:“我在蒙古选手枪出了问题进行调整的时候,我利用这个时间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如果早点儿把节奏调整好,最后的成绩应该还能更好一些。”

  陈颖一向以决赛能力强而著称,但是能够在差了5环的情况下逆转夺金却本事一件容易的事情,她是如何做到的呢?陈颖说:“我也觉得5环有差距,但是曾经在比赛中也有这种经历,最后反超。今天的比赛,只要一发一发踏踏实实能够做好就是胜利。而且今天场上的观众特别配合,打枪的时候就特别安静,心里感觉很踏实。打出高发的时候欢呼也很热烈。这个时候我也很兴奋,想打的愿望马上激发出来。”

  雅典奥运会,陈颖当时以世界排名首位的身份参加,却状态不佳仅获第五失意而归,今天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比赛结束后,看到她开心的高举双手笑了起来。“我觉得奥运会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可能对旁观者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但是我觉得今天可能我只是把它当做一场比赛。”

  当作一场比赛,才能保持平常心发挥水平夺金;当作一场比赛,才能在比赛结束之后开始为下一个冠军而努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