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劲敌出岔送出机会 陈颖逆转因心态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9届奥运会射击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在决赛中超越对手以793.4环的成绩摘得金牌,并一举打破奥运会赛会纪录。

赛后,陈颖表示良好的心态是夺冠的最坚实保障。

  “资格赛我落后5环之多,但没有去想太多,当时就觉得必须要平静下来,我想正式这份良好的心态保证了我能有不错的发挥,这是我今天赢得比赛的最好保证吧。特别是在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手枪出现问题的间隙,我得到了调整的难得机会,加上全场那么多观众热切的支持,我感受到最有力的支持。”说起夺冠的经过,陈颖自己能上演大逆转的关键原因。而最强劲对手—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在手枪出现问题后,能看出瞄准靶子时手都有些颤抖了,这时陈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机会来了。

  今天在北京射击馆只有一枚金牌产生,但很多的热心观众还是早早来到这里,全场几乎座无虚席。预赛中表现一般的陈颖在决赛时感受到最大的支持,每打一枪,观众都会热情地鼓掌,呐喊加油。陈颖最终实现逆转摘得金牌后,她也激动地向观众挥手致意表示感谢。

  另一位中国选手费逢吉名列第四,虽然无缘奖牌,但这位小将对于自己第一次奥运之旅的表现觉得很满意。(特约记者 王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