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为夺回金牌四年仅回一趟家 杨威奥运会后娶媳妇

    与四年前雅典那个灰色的夜晚相比,昨天中国体操队的泪水带着喜悦,并且充满了对胜利的感慨。当杨威与李小鹏紧紧相拥时,两人的眼中都闪光着晶莹的泪花,而与此同时,在距国家体育馆不远的维也纳酒店里,杨威家人们同样是热泪盈眶。

“这不是哭,这是高兴,是为杨威高兴!过去的四年,杨威真的是太不容易。”杨威的妈妈感慨万千地说。

  第一次看到儿子流泪

  锁定金牌后,中国队全体队员并列举起一面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致意,打头的杨威,还有他身边的李小鹏和肖钦全都控制不住情绪,流下了泪水。

  杨威妈妈此时感动地说:“这么多年,杨威也走了不少国家,参加了不少大赛,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流泪。四年前在雅典从单杠掉下来,失去金牌时,他都没哭。团队金牌是所有人心中分量最重的,所以我很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可以说,四年来的辛酸苦辣,都浓缩在他们的泪水中了。”说到这儿,杨妈妈也有些哽咽,说不下去了。“2004年从雅典回来时,杨威确实有过退役的想法。”杨妈妈说,“当时我是坚决反对他退役的。当时他从雅典回到仙桃的家中时,我就劝他,还应该继续练下去。一定要再搏一把。”

  杨威四年回了一趟家

  夺冠了,杨威的亲友团都非常高兴,姐姐杨帆说道:“2003年和2004年,是杨威最苦的两年。他连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遭遇挫折,那段时间我明知道他很难过,但也不想去打搅他。”

  从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四年间杨威就在2004年仙桃国际体操节期间,回过一趟家。仅有的几次团聚,见到杨威,说什么话,怎么开口,杨妈妈都小心翼翼,首先看儿子的情绪怎么样。谈话也尽量避开有关训练的内容,只谈些家常话。“杨威从小就这样,他自己很有主意,根本不需要别人多说。”

  杨威的家人此次来京,是悄悄来的。特意挑在男团决赛前,而且没有提前告诉杨威,连未来的儿媳妇杨云也没通知。“今天拿了金牌,我们也不打算跟杨威联系。毕竟他的任务只完成了一半。下面还有全能和单项要比。”杨妈妈说,“如果杨威这次在北京能把全能金牌也拿下来,那就太完美了。”

  比完奥运就娶媳妇

  正聊着,杨威的姑妈又笑道,“好了,好了,不要说这些难过的事了。我说老杨啊,什么时候给杨威娶媳妇啊,你就不想孙子吗?”话音未落,大家都笑了。

  杨元品笑着摇了摇头,看到杨威拿到金牌,亲友团也轻松了许多。下午,在杨威爸爸率领下,他们准备抓紧时间去西单转转。“会不会给未来的儿媳妇买点东西啊?”记者问杨妈妈。杨妈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现在还没考虑这些事呢。他俩什么时候办事,我和他爸爸听他们的,他们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湖南亲家母那里我们也去过好几次了,大家都是这个意思。现在就看他们自己的了。不过,这一切也都要等到奥运会结束再说了。他们现在新买了栋大房子,正在装修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