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加时赛惜败西班牙 姚明盛赞队友为全队打气

  8月12日对阵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中国男篮惜败,但却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声。作为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西班牙确实有理由轻视中国队。毕竟,历史上的五次奥运交锋,我们都是折戟而归。此次再站,中国男篮一度以15分的领先优势,一路领跑,吓得西班牙队一身冷汗,最终在加时赛中,中国男篮以75:85惜败西班牙,而西班牙教练赛后称,被中国男篮震惊。

  中国男篮一路领跑

  8月12日下午,中国男篮与世界冠军西班牙男篮展开第二轮角逐,并且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5分,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逆转。

  比赛开始,两队的首次进攻都不中。刘炜中投命中,2比0。西班牙队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易建联底线突破上篮命中,4比5。刘炜三分中的,7平。中国队抢断得手,姚明内线暴扣,首节比分最终定格在18比20,中国队仅落后2分。李楠的3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将比分反超为21比20。小加索尔两罚中一,21平。中国队三大内线轮番上场不断给对方施压,外线的朱芳雨和李楠也连连发炮,反观西班牙队,外线远投屡次不中,罚球也几次不中,几次被中国队抢断反击得手,随着易建联的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44比33领先11分。尽管之后面对西班牙的紧逼中国队丢了几次球,但半场结束前刘炜一次漂亮的快攻上篮得分,中国队以46比37领先9分结束上半场。

  紧要关头错失良机

  下半场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西班牙队在第三节末发起疯狂反扑,但一次技术犯规、屡投不进和接二连三的失误,使西班牙队仍以47比61继续落后。

  最后一节西班牙队放手一搏,在加索尔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4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61比64仅落后3分。王仕鹏两罚中的,65比61。刘炜三分中的,68比61。但此后西班牙队又连得6分,将比分迫近到67比68。关键时刻王治郅24秒压哨命中2分,70比67。纳瓦罗三分中的,70平,而姚明已经身背4次犯规,比赛进入白热化。此后又是王治郅的2分,帮助中国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8秒时以72比70再次领先。纳瓦罗投篮未中,易建联抢下篮板,可惜姚明进攻未果。小加索尔单打姚明抛投命中,72平。中国队请求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9.7秒。鲁比奥对刘炜犯规,但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出现失误。还有6.5秒,西班牙队球权。鲁比奥抛投不进,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姚明被罚下

  加时赛开始后加索尔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西班牙队突破上篮将分差拉大到4分。姚明在连续投篮不中后补扣得分,但加索尔强攻姚明打成2+1,并导致姚明5次犯规被罚下场,中国队已经落后了5分之多。陈江华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可惜西班牙快攻加索尔双手暴扣得手。大郅和孙悦连续外线三分不中,加索尔上篮将分差拉大到8分,中国队翻盘的希望完全破灭。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