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奥运会蹦床项目悉尼首次亮相:星光熠熠冠军路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易雯) 雅典奥运会男女蹦床冠军乌克兰的尤里·尼基丁和德国的安娜·道格纳泽要想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卫冕恐怕要过五关斩六将,经受一番严峻考验。

  蹦床项目在悉尼2000年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蹦床比赛各有男、女16名选手参加个人项目的角逐。女子项目中,除了安娜·道格纳泽,俄罗斯的伊莲娜·卡拉瓦耶娃和加拿大两届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凯伦·考克布恩均有望夺牌。

  今年35岁的卫冕冠军道格纳泽是本届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蹦床选手,悉尼季军兼雅典亚军凯伦·考克布恩和雅典季军兼2007年世锦赛亚军、中国的黄珊汕均以高昂的斗志准备向金牌发起冲击。

  伊莲娜·卡拉瓦耶娃是历史上首位奥运会蹦床冠军。雅典奥运会资格赛中她因搞错比赛时间未能晋级决赛。此后她接连夺得2005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7年世锦赛第4名、中国的何雯娜是又一位奥运奖牌的有力竞争者。考克布恩的队友罗萨娜·麦克伦南近来状态极佳。作为2007年世锦赛季军,她在最近的比赛中展示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表现非常稳定。

  男子项目中,尤里·尼基丁为专心卫冕特意停止了其他所有工作。世锦赛亚军董栋将与队友陆春龙一起代表东道主队一展身手。日本男队还从未进入过蹦床项目决赛,但这次看起来Ueyama Yasuhiro有望帮助日本队改变这一现状。他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拿过银牌和铜牌。紧随其后的是队友Sotomura Tetsuya, 他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中分别位居第3和第4。

  男子奖牌的热门人物还包括:俄罗斯的亚历山大·鲁萨科夫和德米特里·乌沙科夫、德国的奥运会三朝元老亨里克·斯特里克等。尽管斯特里克的难度较低,他能干净利落完成全套动作这一点往往能够弥补他的不足之处。顺便提一句,斯特里克是雅典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其实力不容小视。

  克里斯·埃斯特拉达是第一位获得奥运会蹦床比赛资格的美国人。其教练是来自白俄罗斯的两届奥运会选手德米特里·波利亚罗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