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难忘04雅典夺冠辉煌 何振梁亲自为其颁奖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在举重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轻松夺冠的同时,刘春红打破了世界纪录。又一次登上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领奖台……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春红一举拿下女子69公斤级金牌。在那天的比赛中,恰逢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光临尼凯亚举重馆,正是这位老人在离任前力排众议,将女子举重项目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和萨马兰奇一同来到举重馆的还有何振梁老先生。在中国人心目中,何老就是中国的萨马兰奇。这位老人和太太坐在主席台后面的看台上,但举联的官员们都认识这位前奥委会副主席,在安顿好萨马兰奇后,几位官员快步走到何振梁身边,将两位老人请到主席台上。

  当刘春红拿到中国代表团的第13块金牌时,萨马兰奇起身离开了主席台,但何振梁选择了留下来,他要给刘春红颁奖,并感受升国旗、奏国歌。

  赛后回国,山东省颁发刘春红5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说:“我们搞体育的最大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所以给他们任何奖励都应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